20141223人气美食视频:泡菜烤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泡菜烤鱼的做法

  食材

  草鱼1条、泡菜、青辣椒、红辣椒、豆瓣、香菜。

  步骤

  1.草鱼一条,从背部杀,收拾完毕用厨房纸擦干。

  2.用菜刀在鱼身上划上几刀,以便入味。

  3.把盐、鸡精、辣椒粉、孜然、蚝油、色拉油、生抽、老抽、料酒放入一个碗里搅拌均匀。

  4.把兑好的调料抹到鱼身上。

  5.接下来准备配菜,土豆片、泡菜、辣椒、芹菜、姜、葱、蒜。

  6.腌好的草鱼放入放了锡纸的烤盘上180度20分钟。

  7.锅里放入油、豆瓣、姜葱蒜爆香后,继续放入泡菜芹菜。

  8.炒好后放入烤盘内再跟鱼一块儿烤5分钟。

  9.烤好后放上香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泡菜的家常做法

  一、选

  做泡菜,首先要选食材。

  选一棵大小适中的包心大白菜,去老帮,老帮纤维多,不好吃,再除去硬根、碰伤的菜叶和泥土,用水清洗干净,晾着待用。

  然后就是配料。提起配料,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每一个会做泡菜的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配出各种各样的料来,这里讲的,只是基础的家常之作。

  核心配料有六:盐、辣椒碎、白糖、大蒜、味素、大料(即五香粉)。盐的用处较多,要适当多备些。大料,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五香粉,开始的时候都要靠买来茴香、陈皮等材料自己研磨,现在一般市场上都可以买到。后就要准备一个泡菜坛,洗净晾干。倘若家里没有,也可以找一个闲置的盆代替。

  二、渍

  正如上面所提,盐在做泡菜的过程中比较重要。做泡菜的第一道工序,就是盐渍脱水。

  取准备好的整棵白菜,从中间竖向切半,可以看到鲜嫩的菜梗纹理。每半棵白菜备7-10勺盐(盐量可以根据白菜大小控制)放在盘子里,多少不太要紧,足够涂抹半棵白菜即可。然后按照白菜叶的层次,由里向外,将盐均匀地一层又一层抹进菜叶里,就像涂抹一个多层汉堡一样,直到把半棵白菜涂完,然后各层依次压实,完成后装入干净的坛内密封保存。

  唐大婶说,这道工序是为了给白菜脱水,而她所没有讲出的是,盐渍可以保鲜防腐,同时还可以使蔬果组织软化,以保存可溶性细胞中的原始风味。

  盐渍的时间视放盐量和环境温度而定,盐越多时间越短,温度越高时间越短,经常查看,一般一到两天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泡菜的制作从头到尾都不能沾一点油,坛、盘、手,一切用具都应洗净,否则会烂在缸里,无法食用。

  三、挤

  两天后开封,可以发现原来精神抖擞的大白菜已经蔫了许多,是时候给它来一场冷水澡了。

  用清水把渍好的白菜洗干净,洗的时候不要把菜帮扯下,保持原来半棵白菜的模样就好。然后就需要点手上功夫了,唐大婶双手老练地托住白菜,然后稍稍用力,便挤掉了藏在菜中的水分,持续几分钟,洗过的白菜就基本上淋不出水来了。不想用手挤,也可以把白菜放在竹篮里控上半天,同样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不过家常的做法,还是习惯快速地挤掉水分,以便快速进行下一步操作。

  四、料

  泡菜的配料,是味之精髓所在。

  在之前选材的时候,我们已经具备了核心的六大配料——盐、辣椒碎、白糖、大蒜、味素和大料,每样分别搁置在一个盘子内。说到配料,一般人都会问到量和比例,这个在做了大半辈子泡菜的唐大婶看来,有点摸不着头脑,哪有那么较真?感觉够用就行了,差不多都是1:1的量吧,喜欢咸一点,就多备些盐,喜欢辣一点,就再添些辣椒……唐大婶一边唠叨,一边把蒜头剁碎(也可以做成蒜泥)。

  后,只需找来一个干净的盆,把所有的配料混合在一起,搅拌上一会儿,直到所有的配料都差不多均匀地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泡菜的基础配料,就做好了。

  这一步虽然不难,却是决定口味的关键。据说有一个韩国教授过生日,说好都带泡菜,结果每个人带的口味都不一样,主要就在这一步。你可以放一些韩国的鲜虾酱就成了海鲜味,也可以放炒熟的芝麻粉,炒熟的香菜籽粉,也可以放苹果丝、梨丝、萝卜丝,后均匀混合,形成不同风味。只要熟悉了流程,即可自由发挥,调配出自己爱的味道。

  五、腌

  后的操作,就是入味腌制。

  技巧其实跟盐渍的时候一样,只不过现在是要把拌好的调料,逐层抹在白菜叶子之间。从内层开始,里外均匀,用勺子细心涂画,好像为一个即将登台的戏子化妆,不放过每一个干净嫩白的地方。这个环节是需要点耐心的,调料涂得愈是均匀,白菜愈是入味,否则将来吃到的泡菜,就可能咸淡不一,酸辣不匀。用唐大婶的话来说,这招就是考验一个媳妇耐心的好时候呢。

  然后再把层层涂好调料的白菜逐层压实,放置在坛子里密封。倘若是手头的容器没有盖子,亦可以用保鲜膜封住代替。泡菜坛怕热,不能放在炉灶边,一般搁置室内阴凉处即可,有地窖的人家也可以放在窖子里。

  六、食

  泡菜腌制,冬天的时候,一般也要十天半个月的时间,夏季温度较高,三五天也是常事,若是馋了嘴,两天开封也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的是,取泡菜的筷子好是干净的专用筷,不能有油星儿。

人气美食视频 家常辣椒泡菜的做法 烤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