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人气美食视频:水煮海鲜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水煮海鲜的做法

  水煮海鲜在舌尖中赫然吸引了众多吃货,用鱿鱼、门扇、生蚝等海鲜焖煮出一番鲜美味厚的香辣滋味。汁水连连,麻香带鲜,辣椒的作用让海鲜一反常态,露出不同寻常的火热香艳。

  材料

  姜、蒜、鱿鱼、章鱼、花蛤、辣椒、花椒。

  配料

  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胡椒粉。

  做法

  1、把鱿鱼、章鱼酌一下,泡在冰水上。

  2、把娃娃菜也烫一下。

  3、油热,下娃娃菜翻炒,下黄瓜,放调料粉。

  4、下花蛤,后放鱿鱼、章鱼,倒入辣椒油。

  5、倒在锅中,摆上辣椒,烧热油淋在辣椒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水煮海鲜的做法二

  主料

  螃蟹2只、虾150g、贝壳150g、鱿鱼150g、黄瓜1条、黄豆芽150g、金针菇100g、生菜或娃娃菜200g、水煮鱼调味包1份、葱适量、姜、香菜、大蒜子。

  步骤

  1. 先把黄瓜切条铺在小脸盆上,然后金针菇和豆芽焯水沥干铺在黄瓜之上。生菜比较容易熟,直接铺在豆芽上面就可以了。

  2. 接下来海鲜部分,鱿鱼放开水里清水煮熟,然后切块,再平铺在第一步的生菜之上。

  3. 下一步就是锅中倒油烧热,加入姜块和大蒜子爆香,然后加水倒入水煮鱼调味包只至煮沸,辣味程度自行控制。

  4. 把准备好的虾,螃蟹,贝壳加入调好味的锅中,煮至熟了为止。起锅倒入已经铺了很多素菜的小脸盆。在上头撒上葱花和香菜。

  5. 后一步,在锅里倒入一些油加入花椒和孜然烧热后淋在海鲜之上。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小贴士

  各种海鲜和素材的多少可以根据喜好自行加减。

人气美食视频 水煮海鲜的做法 贝类海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