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人气美食视频:虎皮饽饽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虎皮饽饽的做法

  用料

  面粉1200克、红枣、酵母10克、猪油60克、白糖80克、蛋清4个、南瓜泥450克、面粉700-800克、酵母6克。

  做法

  10克酵母用350毫升的30度左右的温水稀释,静置3分钟。

  猪油隔水加热融化在稀释的酵母中添加猪油60克,白糖20克,4个蛋清。

  用筷子搅匀添加400克面粉,搅成面稀状,盖上保鲜膜放温暖处。

  饧发待盆内面酵膨胀,表面出现大量小气泡时,取出在充满气泡的面酵当中添加800克面粉一边添加,一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面块。

  揉成光滑的湿面团,用保鲜膜封好,放温暖处。

  再次饧发待面团饧发至两倍大小左右,取出发好的面团,取出用力反复揉匀,排出面团内的空气平均分割成小份。

  分别把面剂揉成一个个光滑的圆面团取一个圆面团,用中指和食指对顶挑出面鼻儿,插入红枣也可根据自己喜好做成不同造型的饽饽。

  成型的饽饽盖上湿布,放在温暖处再次饧发,饧发至面胚蓬松轻盈状,放入锅中,冷水上屉,大火蒸制上气后25分钟,关火,虚蒸5分钟开盖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饽饽的做法二

  将蒸熟的南瓜捣成南瓜泥,放至温温的,加入酵母粉拌匀将南瓜泥和面粉倒入大盆里。

  用筷子搅成絮状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

  发酵到2倍左右的大小取出,用力反复揉匀,排除面团内的空气平均分割成小份,分别把面剂揉成一个个光滑的圆面团取一个圆面团。

  用中指和食指对顶挑出面鼻儿,插入红枣,也可根据自己喜好做成不同造型的饽饽。

  成型的饽饽盖上湿布,放在温暖处再次饧发,饧发至面胚蓬松轻盈状,放入锅中,冷水上屉,大火蒸制上气后25分钟,关火,虚蒸5分钟开盖即可。

  小贴士

  1、南瓜的品种和制作方法不同,出水量也不尽相同,请务必按照实际情况调整面粉的用量,以干爽不太粘手为原则。

  2、关于凉水下锅的问题:二次饧发充分的,开水下锅;二次饧发不充分的,可凉水下锅,因为在逐渐升温的过程中,可以让面团得到充分的饧发;

  3、发好面后一定要长时间用力揉面,排出面团内多余的空气,这样成品才有嚼劲更香。

  4、做饽饽的面要发的较硬一些,这样更有利于造型。

人气美食视频 枣泥饽饽 饼儿饽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