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星尚频道人气美食:梭子蟹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梭子蟹,有些地方俗称“白蟹”。因头胸甲呈梭子形,故名梭子。甲壳的中央有三个突起,所以又称“三疣梭子蟹”,属于节肢动物。

  雄性脐尖而光滑,螯长大,壳面带青色;雌性脐圆有绒毛,壳面呈赭色,或有斑点。梭子蟹肉肥味美,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且适宜于海水暂养增肥。

  头胸甲梭形,宽几乎为长的2倍;头胸甲表面覆盖有细小的颗粒,具2条颗粒横向隆堤及3个疣状突起;额具2只锐齿;前侧缘具9只锐齿,末齿长刺状,向外突出。

  螯脚粗壮,长度较头胸甲宽长;长节棱柱形,雄性长节较修长,前缘具4锐棘。

  梭子蟹的做法

  干蒸法

  做法

  1、将梭子蟹洗干净后壳朝下装盆,放上姜片和料酒。

  2、蒸锅里放进冷水,将装盆的梭子蟹放在蒸架上。

  3、大火煮至水开后,小火蒸10分钟就可以出锅。

  特点:做法很简单,却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美味。

  蛋黄炒法

  做法

  1、梭子蟹清洗干净后切块,拍淀粉。

  2、蟹块进油锅微炸后捞出备用。

  3、将咸蛋黄打碎后放入油锅炒到稀软,然后放入蟹块翻炒均匀即可。

  特点:细腻的咸蛋黄包裹着肥嫩的蟹块,咸香可口。

  烤制法

  家里做的话没有烤箱,也可以用微波炉替代。

  做法

  1、挑选分量重、个头大的梭子蟹清洗干净。

  2、装盘放入微波炉里烤10分钟左右。

  3、不用佐料直接吃,或者蘸少许米醋都是不错的选择。

  特点:保留了梭子蟹体内原有的水分,肉质相当紧实。

  吃海鲜保持原味重要,能锁住水分是更好。直接烤或者盐烤都是好方法。如果觉得微波炉烤不够味儿,可以在平底锅里薄薄地放一层盐,然后把梭子蟹放到上面,小火烤到梭子蟹变色,再闷15分钟左右,喷香的盐烤梭子蟹就出炉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梭子蟹怎么做好吃 梭子蟹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