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星尚频道人气美食:扇贝怎么做好吃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扇贝怎么做好吃

  扇贝干品“干贝”的蛋白质含量高达61.8%,另据研究发现,扇贝提取液还有抗癌疗效。

  其吃法不一,不同的厨师会有不同的烹饪做法,下面我们收集了12种比较有代表性的作法,请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做法1:蒜蓉粉丝蒸扇贝

  主料:切掉一半并且洗净的扇贝若干(买的时候可以让鱼店老板加工好),粉丝(我个人喜欢龙口绿豆粉,但是今天家里没有),蒜,姜少许,葱少许。

  调料:盐,生抽(可选),植物油。

  做法:非常简单。粉丝用水泡软,蒜、姜、葱切末,把它们拌在一起,加盐,还可以加适量的生抽。将拌好的粉丝铺在贝肉上,将扇贝放入盘子。加盖隔水蒸大约5分钟取出,淋上少许明油就大功告成了。

  做法2:清蒸扇贝

  原料:新鲜扇贝一堆、粉丝一小把、葱,姜若、酱油,食油、辣酱。

  做法:先准备粉丝,放入沸水中煮熟,在凉水下冲洗后,待用。将扇贝洗清,葱姜切丝,放一些葱姜丝于扇贝上,上蒸笼蒸。若没蒸笼也可用其他器具蒸。等到扇贝肉发白即可,切勿蒸太久,扇贝肉会缩。我的经验时5-10分钟,装盆后可将粉丝铺上,铺在扇贝上或下随喜好而定。

  同时,锅里入油,放入余下的葱姜和一点点辣酱,直至香味出来,放入酱油,我会加入蒸扇贝时留下的扇贝汁,加热至沸腾,直接浇在扇贝上。

  个人喜好加粉丝,结合扇贝不同的质地,以刺激咀嚼中不同的感受。试试吧,简单却味道丰富,可以和饭店里做的媲美哦粉丝先泡软之后,直接放在洗净的扇贝上,然后再放上豆豉,可以适当加点盐(8能太多),放入笼上蒸。大火,3分钟。关火,闷2-3分钟,就可以了。豆豉蒸扇贝就搞定了!

  清蒸扇贝时要注意:扇贝若不放油直接蒸,会咬不动。先用油浇后再蒸可防止扇贝成"橡成筋" 。

  做法3:日式白酒闷扇贝

  要点:一定要用刷子把扇贝的壳仔细的刷干净,还要把壳边类似胡须的贝脚用手拨掉。如果把贝脚留在上面,就不可能做出好吃的扇贝。

  做法

  1、把荷兰芹的叶子和茎分开,把叶子切碎。

  2、把大蒜切成碎片。

  3、选一个比较深的锅。先把扇贝放进去,其次放入洋葱,再放入荷兰芹的茎

  4、放入蒜末,后放入胡椒、柠檬汁、白酒、黄油2勺。

  5、盖上锅盖用中火煮。

  6、用经常的摇动锅。

  7、等到扇贝的壳打开的时候,就捞出全部的扇贝,在汤中加入黄油2勺,煮开。

  8、再把扇贝放回锅里,在上面均匀的散入切碎的荷兰芹的芹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扇贝怎么做 扇贝怎么做好吃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