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猪肋排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肋排的做法

  原料

  猪排骨2斤、洋葱1/4个、大蒜3瓣、番茄沙司200ml、白糖2茶匙(10克)、苹果醋2茶匙(10ml)、李派林喼汁2茶匙(10ml)、大藏芥末酱21茶匙(10克)、辣椒粉1茶匙(5克)、黑胡椒粉1/2茶匙(3克)、橄榄油2汤匙(30ml)、盐1茶匙(5克)。

  操作

  1、把洋葱和大蒜切碎备用。锅中放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猪排骨,煮4分钟后捞出冲净浮沫后沥干。

  2、炒锅烧热,倒入1汤匙(15ml)橄榄油,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洋葱碎,炒软并炒出香味后盛出备用。

  3、准备一个调料碗,放入番茄沙司、苹果醋、白糖、喼汁、芥末酱、辣椒粉、黑胡椒粉、盐,炒好的洋葱碎、蒜碎、1汤匙(15ml)橄榄油,搅拌均匀。

  4、烤箱打开预热。烤盘铺一层锡纸,把烤架放在烤盘上,将排骨摆在烤架上,排骨表面均匀涂抹烤酱(如果是郊游用,就把肋排浸泡在酱料中,到了地方直接放烤架烤即可)。

  5、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用200度的温度,烤30分钟左右即可。

  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

  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猪肉烹调前莫用热水清洗,因猪肉中含有一种肌溶蛋白的物质,在15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

  若用热水浸泡就会散失很多营养,同时口味也欠佳;猪肉应煮熟,因为猪肉中有时会有寄生虫,如果生吃或调理不完全时,可能会在肝脏或脑部寄生有钩绦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猪肉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猪肉是目前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物别鲜美。

  猪又名豕、豚。因饲养简易,又具有骨细筋少肉多的特点,为日常食用肉多的一种。

  历代医家认为:“猪,为用多,惟肉不宜多食,令人暴肥,盖虚肌所致也。”

  “凡肉有补,惟猪肉无补。”“以肉补阴,是以火济水,盖肉性入胃便湿热,热生痰,痰生则气不降,而诸症作矣。”

  所以对阴虚血虚患者多吃猪肉无益。然而,据报道,日本琉球大学教授通过调查发现,猪肉如果调煮得宜,它亦可成为“长寿之药”。

  调查结果发现,某地八十岁以上的长寿老人们几乎每天都吃猪肉,主要由于烹调方法不同,猪肉煮的时间都很长,先将猪肉煮二三小时后,再加入海带或萝卜又煮一小时,做成一种汤菜食用。

  经过化验分析,猪肉经长时间炖煮后,脂肪会减少30-50%,不饱和脂肪酸增加,而胆固醇含量大大降低。

  猪肉虽是日常食品,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均能食之,但多食令人虚肥,大动风痰,多食或冷食易引起胃肠饱胀或腹胀腹泻。

  对于脂肪肉及猪油,患高血压或偏瘫(中风)病者及肠胃虚寒、虚肥身体、痰湿盛、宿食不化者应慎食或少食之。一般入药均为猪瘦肉。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猪肉的营养价值 猪肋排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