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人气美食视频全集:新疆核桃的功效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产地主要是中国新疆策勒。落叶乔木,奇数羽状复叶,小叶椭圆形,核果球形,外果皮平滑,内果皮坚硬,有皱纹。

  属种子植物门,木材坚韧,可以做器物,果仁可以吃,可以榨油,也可以入药。原产于近东地区,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的“四大干果”。

  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新疆核桃的功效

  提起核桃,不少人还能回忆起小时侯,每当考试前吃核桃“补脑”的情景。其实,小小的核桃不但能健脑、美容,新研究还发现,常吃核桃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保护心血管。

  1、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

  西弗吉尼亚的马歇尔大学医学院的试验显示,实验鼠每天食用2盎司约60g的核桃,比不食用的老鼠,患乳腺癌和肿瘤的几率要小。

  2、减少患抑郁症几率

  核桃中富含丰富的ω-3脂肪酸,可以减少患抑郁症、注意力缺失多动症(ADHD)、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等的几率。

  3、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周坚持食用5次坚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减少近30%。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有益于胰岛素分解。

  4、含抗氧化剂促进心脏健康

  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核桃中含有的高质量抗氧化剂,能很好的保护心脏机能健康,预防心脏功能疾病。

  5、减除压力

  去年发表在《美国营养学院》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表明,核桃中的核桃油具有减除血液静压的作用,饮食习惯的改变能更好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应对外界压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之所以称之为天山雪枣,其中原因之一是因为此枣乃天山冰雪融水灌溉。水质清凉无污染。原本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没有大枣的种植。后引进种植后发现大枣甘甜,营养丰富,完全可与新疆哈密大枣和和田玉枣媲美。近几年在政府的支持下,哈密大枣的种植面积逐年扩大。

  大枣都有哪些功效

  1、补气养血

  这一点是大枣主要的功效,在中药里面大枣被列为补益药,也是因为这一点。

  如果您过度劳累,身体疲乏无力,吃上几个红枣马上就会浑身有劲儿。因为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还含有与人参中类似的达玛烷型皂甙,具有增强人体耐力和抗疲劳的作用。有人给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小鼠体重明显增加,并且在游泳试验中,比没有服用大枣的小鼠游泳时间明显延长,表明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贫血的病人长期服用红枣也可改善贫血症状,大枣中富含钙和铁,其补血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常用于改善缺铁性贫血,如果贫血稍微严重,需要配合吃些体恒健牌铁之缘片才能真正治好贫血。另外大枣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可多用来熬汤。

  2、健脾胃

  有些人脾胃功能弱,消化不好,可以吃点大枣来解决。大枣能增加胃肠道黏液分泌,纠正胃肠病损,保护肝脏。《群芳谱》记载:“十月取大枣,中破之,去皮核,小火反复炙香,煮汤饮,健脾开胃甚宜人”。就是在大枣成熟的季节,把枣劈开,去掉枣皮和枣核,用小火慢慢烤,直到闻到香味飘出,然后用这样的枣煮水喝,健脾开胃的效果很好,您不妨试试。

  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大枣五至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大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以治疗饮食过饱所引起的胃胀、呕吐等症状,现在还常用于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

  3、美容抗衰

  这是许多女性朋友非常关注的,只要您坚持吃枣,美容效果比用化妆品都好,因为大枣是补充气血的,能从内而外调节肌肤,而这样的美容效果才是好的!大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及老年斑的产生。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不会让皮肤干燥。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常食大枣可使人面色红润,神采焕发。故俗话说得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以后还会列专篇指导您怎样吃枣美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大枣的功效与作用 新疆大核桃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