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鸡汤泡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鸡汤泡饭的做法

  材料

  鸡汤、袖珍菇、鸡毛菜、米饭盐、鸡精。

  做法

  1、把鸡汤里的鸡肉撕开,汤烧开后放入袖珍菇煮5分钟;

  2、放入米饭煮开,加盐和鸡精调味;

  3 、放入鸡毛菜煮开即可。

  鸡汤的营养价值

  鸡汤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多高呢?像产妇那样每天都吃鸡汤是否就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呢?

  其实,吃过量的鸡汤是对健康不利的,尤其是一些胃酸过多的人,有肾功能不全的人,切忌吃过量的鸡汤,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营养专家的介绍。

  营养专家认为,鸡汤营养价值并不高,而且很多人只喝汤却把炖过的肉弃之不食的做法也不妥。

  虽然经过了长期的煲汤过程,但是鸡汤里却只含有从鸡油、鸡皮、肉与骨中溶解出来的水溶性小分子物质,除此之外就是油和热量,嘌呤的含量也很大,客观上来说并不营养。

  1、缓解感冒症状

  虽然鸡汤不是治疗感冒的药物,但是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这是因为鸡汤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的炎症以及黏液的过量产生,有助于减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咙的疼痛感,咳嗽的次数也会相对减少 。所以,在战胜感冒和流感过程中,鸡汤是一种积极的“非正规军”。在冬季这种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而对于那些已被流感病毒俘虏的患者来讲,则有利于其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产生,从而减轻感冒带来的痛苦。

  2、滋补养颜

  对于女人来说乌鸡是一个很好的滋补品,此汤有滋润养颜,提高免疫力,补血调经,除烦退热之功效。

  美味鸡汤究竟有多营养,于营养专家指出,多喝鸡汤其实就是摄取更多的动物性脂肪的过程,对一些心血管病人和痛风病人来说,饮用大量的鸡汤对身体很不利,恰恰鸡汤里的鸡肉才是营养丰富的宝贝。

  此时的鸡肉已经被炖得很烂,容易消化也利于营养被吸收。

  营养专家建议,想要更好的营养,还是应该主吃汤里的鸡肉,适当喝一些汤当作调味,这才是科学有效的滋补。

  美味鸡汤究竟有多营养,除了心血管病人和痛风病人外,喝鸡汤对以下人群也会造成影响。

  鸡汤食用禁忌

  1、胃酸过多

  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 一般不宜喝鸡汤。

  2、胆道疾病

  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3、高血压症

  高血压患者喝鸡汤,除引起动脉硬化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难以降下。

  4、高血脂症

  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5、肾功能不全

  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鸡汤的做法 鸡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