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秋季预防肩周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18 10:36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患有肩周炎,肩周炎好是从预防开始,不患肩周炎就不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那么患有肩周炎怎么办,日常生活中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毕荣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如何预防肩周炎

  1.三七地黄瘦肉汤

  三七地黄瘦肉汤对预防肩周炎有着非常好的付预防作用。

  三七12克打碎,与生地30克、大枣4个、瘦猪肉300克入沙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1小时至瘦肉熟烂,放调盐适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活血化瘀,定痛。主治气滞血瘀型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症。

  2. 三七炖田鸡

  日常生活中时常吃一点三七炖田鸡对我们的肩部非常有好处。

  肥田鸡2只(约200克)去皮、头、内脏,三七15克打碎,大枣4个去核,同入炖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益气活血,消肿止痛。

  主治气虚血瘀,脾胃虚弱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3 .三七猪脚筋汤

  经常食用三七猪脚筋汤对预防肩周炎有不错的帮助。

  猪脚筋200克、精瘦肉50克体沸水,捞入沙锅,加三七15克(打碎)。大枣4个、水共煎沸后改小火煮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活血定痛,强筋壮骨。主治气滞血瘀,肾气亏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4. 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生姜各30克切大片;羊肉500克体沸水,晾凉,切块。羊肉、当归、生姜、红枣10个同入沙锅,加适量水共煎,沸后撇沫,改小火慢煮至羊肉熟烂。随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温经散寒,活血定痛。主治阴寒内盛,气血凝滞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5. 杜仲猪尾汤

  杜仲15克、猪尾2条共煮汤常服。 主治腰椎间盘突出症。

  6 .杜仲核桃猪腰汤

  猪肾(猪腰)1对切片,大枣2个去核,与杜仲10克、核桃肉20克、生姜2片、米酒3毫升同入炖盅,加水共煎沸后改小火炖1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益气补肾,壮腰助阳。主治肾气不足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