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是什么引起的 耳鸣吃什么好

  有时外界根本没有声音,但是耳朵里却总觉得有声响,这种情况就是耳鸣。耳鸣不仅给我们的听力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且还给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因此需要积极治疗,那么耳鸣是什么引起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耳鸣是什么引起的

  一、耳毒性药物原因

  引起耳鸣的药物分为两类,一类药物仅引起耳鸣而不造成听力损失,原因是这类药物在中柢神经系统内影响了与神经递质有关的生物胺代谢过程,造成了听觉中枢神经元的“惊厥”副作用所致。另一类药物既引起耳鸣又造成听力损失,甚至造成全聋,这类药物引起的耳鸣症状是毛细胞或听神经元受损的“初级”表现形式。

  二、噪声原因

  长期的噪音刺激大部分时候造成了内耳神经损伤。一般来说超过安全噪声标准(85-90分贝)强度的噪声都有可能造成耳鸣及耳聋。

  三、外耳与中耳疾病的原因

  外耳异物(耵聍)等触及鼓膜时可引起耳鸣;中耳的血管畸形及病变也可能引起耳鸣。目前你的情况很可能是外耳与中耳疾病所引起的,建议检查后对症处理。

  耳鸣的分类有哪些

  1、客观性耳鸣:耳鸣声患者自己听得到,旁人也听得到。这一类相对少。

  常见的有颞下颌关节(耳前的关节,咀嚼时活动)功能紊乱、腭帆张肌痉挛(软腭或者悬雍垂周围肌肉抽筋,可听到阵发的咔哒声)。

  2、主观性耳鸣:耳鸣声患者自己听得到,旁人听不到。这一类患者多见。总体来说呈多样性,可单侧或双侧,也可为头鸣,可持续性存在也可间歇性出现,声音可以为各种各样,音调高低不等。

  耳鸣的症状

  1、听力减退:耳鸣患者的明显也是主要的症状就是听力会顺着耳鸣发生而下降,因为耳鸣的发生影响到了听觉神经的损害,耳内自绝发出的声音增强。有时在转动头部时也可出现耳鸣的症状,但有时又会有所改善。

  2、耳痛:耳鸣的出现不仅仅是影响听力的问题,耳鸣的发生一般都会是耳部疾病所影响的,急性的中耳炎会有持续性隐隐耳痛或时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则不明显。

  3、精神:耳鸣的发生影响患者的睡眠问题,从而是患者精神上受到影响,使患者精神不振,还有情绪比较的紧张,这些等等的问题发生的会使患者的精神不好,所以患者发生耳鸣后不要使情绪再过分的压抑,尽量使自己的情绪好一些,做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事情,阻碍去想耳鸣的发生。

耳鸣吃什么好 耳鸣是什么引起的 耳鸣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