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胖子吗 一条带子告诉你

  世界卫生组织把每年的五月十一日作为世界防治肥胖日,肥胖作为世界十大慢性疾病之一,人数是越来越多,尤其是中国这个人口大国,肥胖者已经超亿。对于女性来说,都觉得自己是肥胖的,天天喊着减肥,其实,有的并不胖,有的是偏胖,还没有达到真正的肥胖,有的则是真正的肥胖,这才需要减肥。那么,究竟什么是真正的肥胖?我们该任何检测自己到底是不是胖子呢?一起跟小编看看!

  国际上测量方法

  女性一般都认为自己是肥胖的,尽管自己很苗条。因此,关于是否肥胖,我们需要一个标准。在国际上,又一个公认的测量公式,它觉得你是否是真的肥胖。这也是我们现在使用普遍的一种测量方法,即: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正常体重的范围是18—25;超重的范围是25—30;轻度肥胖是大于30;中度肥胖是大于35;重度肥胖是大于40。其实这只是说明你的脂肪与体重的比例关系,正常范围类,不会产生相关疾病,并不是说,你看起来很瘦了,想要看起来真的瘦,你的体重要比标准体重好减少百分之二十哦。所以说,这个国际认可的BMI测量法并不是那么准确。

  新测量法

  牛津某大学对大约三千青少年做了肥胖测量发现,使用一个带子测量出的肥胖者,使用国际测量法竟然是正常体重。我们先不论这谁更准确,尽早发现肥胖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是非常有利的。所以说,带子测量法更能使我们尽快发现肥胖者,对于我们快速解决肥胖问题非常重要。

  具体方法:第一步,使用带子测出你的身高,然后将带子进行对折,用这个长度环着你的腰,如果不能环着你的腰,说明你是肥胖的。因为有研究显示,你的腰围超过你身高的一半时,你就会有心脏病的风险。这个方法简单明了,直接看出你是肥胖还是不肥胖,肥胖的赶紧需找方法减肥,而国际MBI测量法还要纠结我的体重是不是正确,称准吗?是不是重了等各种不定因素。所以,说带子测量法有一定健康意义。

  带子测量法的意义

  我们知道,肥胖有一种类型叫腹型肥胖,即是腹部比较胖的人群,这类肥胖对健康的危害更大,所以新的肥胖测量法对于他们更客观,也更有意义。我们之前常用的MBI测量法忽略了这种肥胖的危害,常常把肌肉型肥胖也归类为肥胖,其实这是非常不科学的。有的人只是四肢发达,肌肉很多,但是他们身体健康,根本不会有肥胖类疾病,但是MBI测量法检测不出来,认为这些人也是肥胖型的。

科学减肥的最好方法 肥胖症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