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瘦腿 调整跑步姿势避免大粗腿

  现在人都是要求完美的,对于减肥也是一样,如果感觉那里胖了一点,一定要及时的去减掉这里的肥胖,每天时刻关注自己的体重,那么女生腿粗该怎么办呢?跑步瘦腿是一个好方法,但是你知道如何跑步瘦腿吗?今天三九养生堂就带您一起正确跑步瘦出大长腿。

  跑步也是一项非常好的减肥运动,在跑步的时候,全身会运动,脂肪在燃烧,但是很多人都存在跑步的误区,所以越跑腿越粗。

  1、调整正确的跑步姿势

  室外跑步一般都习惯用脚尖着地,时间长了,小腿会变粗壮。跑步姿势不对,导致足部落地位置不正确,以及跑步后不注意腿部拉伸,过多进食都会造成粗腿现象。腿部肌肉有着快肌纤维和慢肌纤维之分。跑步速度过快加上一些爆发力、负重训练都会让快肌纤维堆积导致小腿显得粗壮。而在氧力量训练中,肌肉的膨胀率不会超过20%。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肌肉变发达,也不会超过这个比率。

  慢跑需要注意姿势,如果慢跑时不注意姿势,就可能会造成跟腱、骨和关节的损伤,因此跑步时,尽量让脚跟和脚尖同时均匀着地。若只是脚尖着地,会让小腿过度粗壮;若单单脚跟着地,那么力量过大,会伤害骨和关节。另外,慢跑应该同时结合力量练习。慢跑能达到消耗人体热量的目的,但却不能长时间地提高新陈代谢率;力量练习虽不能长时间地提高心率,但它却增加了肌肉总量,从而使新陈代谢率得到提高,使人在休息时也能消耗热量。

  2、针对避免粗腿,在跑步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在跑步之前好是做好热身运动,充分的伸展自己的腿部肌肉,这样可以避免腿部受伤,时间在五分钟左右,做好热身运动可以防止跑步过程中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宜的情况,这个是很重要的步奏。

  尽量匀速跑:速度放慢,避免出现短时间快速度增加腿部爆发力的跑动。一般跑步尽可能维持在30分钟至50分钟,每分钟心率则维持在120-170次。

  在跑步结束后,针对腿部进行5-20分钟的静态拉伸:这可以令腿部僵硬的肌肉舒展,达到腿部瘦腿塑形的目的,防止出现粗壮的"大象腿"。此外,还可以握拳锤打或手指顺拉小腿肌肉,消除跑步后的乳酸堆积。

如何瘦腿 怎样瘦腿 怎样瘦腿最快最有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