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8个小习惯 一辈子都不发福

  肥胖是当今的造成多种疾病的原因,而减肥更是热门话题,想要瘦如何瘦是每个人都会考虑的问题,减肥不是短期内的事情,短期内暴瘦非但不是减肥成功的表现,反而会是疾病的征兆。所以,减肥是一种长期习惯,只有将减肥习惯养成了,瘦身不用特意为之,也能随时进行。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如何在生活中养成减肥的习惯,让你一生都和肥胖无缘。

  养什么样的习惯

  1.大碗换小碗

  不知道你的家中是否还存在蓝边碗,那么大的一只盛饭时是不是觉得总是盛不满。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将碗中的食物吃光,这样不会造成浪费,并且只有吃光了才会觉得自己吃饱了。

  将大碗换成小碗是一种欺骗大脑的减肥方法,视觉上感觉吃了很多,刚开始的更换餐具的时候会有饥饿感,坚持几天自然会习惯。

  2.放慢吃饭速度

  我们一直提倡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其实这不仅仅是为了减肥,也是为了身体健康着想。

  首先,人体的大脑需要20分钟左右才能感知饱腹感,吃得过快导致大脑还有饥饿感,从而导致吃得更多,容易肥胖。

  其次,细嚼慢咽时有助于唾液的分泌,唾液分解碳水化合,加速食物中糖分的吸收,从而让大脑有饱腹感。这也是为什么饥饿的人更需要主食的原因。而且,细嚼慢咽有助于减轻胃肠道负担,不会将胃撑大。

  3.早点吃

  夜宵是现代人的第四顿饭,但是夜宵反而是导致肥胖的原因。所以想要一辈子和肥胖无缘,那么不吃夜宵是必须做的一件事情。另外就是早点吃晚饭了。

  晚饭早点吃,一方面可以让食物有一个消化的时间,让食物中的能量得以消耗,从而起到减肥作用。另一方面早点吃晚饭,睡前四小时不吃东西,这样人体在夜间的新陈代谢所消耗的能力可以来自于身体,而非晚餐中的食物,这样睡着了也能减肥。

  4.养成吃粗粮的习惯

  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7天的培养,7天的稳定和7天的巩固。所以不爱吃粗粮的人只要坚持,你也能发现它的美味。

  粗粮中含有的膳食纤维一方面可以增加饱腹感,持久耐饿,减少食量的摄取。另一方面粗粮中含热量少,既可以吃饱也可以减少热量转化为脂肪。还有粗粮有助于肠道的排便,避免毒素堆积给身体带来的肥胖。

减肥好习惯 如何避免中年发福 日常生活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