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怎么办 4个小妙招教你去水肿

  你有没有这样的情况,早上起来发现自己面部水肿的厉害,甚至将自己都吓了一跳。那么水肿怎么办呢?吃什么消水肿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有什么方法能够消水肿,了解一下水肿吃什么好

  面对水肿的情况,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自己是不是水肿体质,然后再通过一些手段来消除水肿。

  1、本身就是水肿体质。

  2、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

  3、如果睡觉前吃太多的零食或者喝太多的水也是会导致水肿的。

  下面就正式向大家介绍一些方法了。现在小编用了有用的方法就是常年服用薏米红豆粥,由于每天煮粥可能不太方便,大家可以选择买现成的薏米红豆粉泡起来喝,早晚各一次,但注意月经期的时候不要喝(薏米红豆是凉性食物)。

  睡前1.5h不要喝水也不要吃东西,大家都知道的很多明星过了晚上6点就不喝水了,可是小编觉得这比较困难,但是睡前1.5h还是可以实现的。

  注意睡眠,很多人会发现有些早上脸部水肿厉害,而有些时候又好像不怎么浮肿,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大家没有注意及时休息的原因,大家好在11点前睡觉对身体好。

  使用冰块应急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冰块能够让我们脸部的温度迅速降低,加强血管的收缩,达到消除水肿的功效。

  如果大家有喝茶的习惯,可以使用泡过夜的茶包,第二天在脸部或者眼睛周围敷10分钟左右也可以达到消肿的作用。

  通常在熬夜过后,都会发现自己的脸大了一圈,这其实都是因为水肿导致的。因为不是脂肪性的肥胖,所以其实我们只要把去水肿做好就能够瘦脸。那么应该怎么样才能去脸部水肿呢?

  1、黑咖啡

  黑咖啡无论是直接喝还是用冰黑咖啡敷脸,都是去浮肿十分有效的方法,而且黑咖啡还有减肥的功效。虽然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是天然的身体排水剂,可以排掉身体多余水分,消除水肿。但是必须先吃早餐后才能饮用,否则容易伤害肠胃功能。

  2、茶水敷眼

  当然除了脸部浮肿外,有时也会只出现眼部浮肿的局部浮肿的情况!这个时候,用茶水敷眼。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3、热水澡消肿法

  要消除脸部浮肿,除了直接针对目标,还可以从身体出发,通过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从而达到消肿的效果。早上起来洗热水澡,可帮助大量排汗排水。

  4、淋巴按摩

  进行消除脸部浮肿的按摩时,首先将按摩膏放在手上搓热,然后再涂抹在脸上。淋巴按摩手势,有特别的技巧,就是用双手指腹从耳后往下轻推,沿着脖子、锁骨做淋巴排毒的动作。

  去水肿还能配合食疗加快效果

  1、西芹炒百合

  材料

  百合,西芹适量。

  做法

  step1、把百合一瓣瓣掰下洗净,西芹切段。

吃什么消水肿 水肿吃什么好 水肿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