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午餐这样吃让你轻松享“瘦”

  转眼间就到了阳春三月,虽然说春寒乍暖,但是我们已经明显感受到春的气息了。春天是个宜人的季节,万物生长,百花盛开。在春季,我们也能享受诸多舌尖上的美味,因为有大量新鲜的瓜果蔬菜在这个时节上市。在一日三餐中,午餐相对来说是比较丰盛的。那么,我们中午应该如何吃才能吃出健康和美味,也能吃出苗条的身材呢?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拥有健康苗条的身材,但是经过一个春节的大吃大喝,她们的身材已经严重走形。有这样一句话,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早春正是减肥的佳时节,减肥除了靠运动以外,还得需要合理的饮食调节。今天小编就和讨论一下,春季午餐如何吃让你能够轻松享“瘦”。

  春季中午如何吃能轻松瘦身

  1、芥蓝

  早春时节的饮食讲究尝鲜,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时令蔬菜。春季可以食用的新鲜蔬菜有很多种,比如说香椿、春韭、菠菜、绿豆芽等等。这些蔬菜不仅味道鲜嫩,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对减肥塑身是非常有帮助的。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是芥蓝,芥蓝是冬末春初上市的蔬菜,又叫做白花芥蓝、绿叶甘蓝,属于十字花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芥蓝属于中国特产蔬菜,很多人都吃过,只是叫不上名字而已。

  芥蓝的菜苔鲜嫩又清脆,它的花径和嫩叶都可以食用。芥蓝不仅可以用来炒着吃,也可以煮汤喝,或者是当做配菜。中医认为芥蓝性凉味甘,可以入肺经,具有润肺化痰、解毒祛风和清心明目的功效。

  从营养学角度分析,芥蓝新鲜的菜苔中水分含量竟然高达92%,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芥蓝算得上是甘蓝类蔬菜中营养比较丰富的。芥蓝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碱,因此芥蓝吃起来有点苦味。

  芥蓝中的有机碱能够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加快肠胃的蠕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芥蓝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常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产生。如果午餐桌上多盘芥蓝的话,就可以为我们的减肥事业助力加油。

  芥蓝的花苔和嫩叶为脆嫩,而且清爽可口,特别适合炒食,像芥蓝炒肉片、芥蓝炒猪肝等等都是很不错的。我们在炒芥蓝时可以放入少量豉油,用糖调味,起锅前加入少量料酒,这样味道会更加鲜美。不过芥蓝也可以用沸水焯熟制成凉拌菜,特别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中午吃什么可以减肥 养生午班车 春天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