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减肥食谱 减肉就是这么简单

  近几年在大多数女性之间一直流行着一首打油诗,即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伴侣没,七月被晒黑,八月待室内,九月更加肥。这首打油诗不仅说明了肥胖对女性外在的影响,还说明了减肥不是一朝一夕之间的事情,而是需要我们长期的坚持和努力。

  作为上班族,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外就餐,这样容易摄入大量的油脂、盐、蛋白质、热量,从而导致人体肥胖和疾病。所以,想要减肥还是需要自己烹调食物,这样有利于控制热量和脂肪的摄入。

  中午减肥主食

  1.燕麦

  燕麦可以作为减肥的主食,一方面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血脂、血糖,对抗便秘,具有减肥作用。

  另外一方面,燕麦还具有很好的饱腹感,少量的食用就可以减轻饥饿感,做到少吃、多喝水,保持低热量的饮食习惯。

  燕麦馒头

  将燕麦和面粉、酵母一同揉成面团,待发酵之后切成块,上锅蒸熟。蒸熟的燕麦馒头可以放冰箱,食用之前加热即可。

  燕麦粥

  燕麦还可以和牛奶、南瓜、香蕉、红枣等一同煮粥作为主食。

  2.糙米饭

  糙米饭和粳米相比,其热量低、膳食纤维多、富含更多的微量元素,比较适合减肥。

  除此之外,糙米还含有胚芽,胚芽不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同时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具有一定减肥作用。

  红薯糙米饭

  将洗净的糙米、切丁的红薯一同蒸饭。

  糙米杂粮饭

  将糙米、大米、薏仁、红豆等一同洗净,放在高压锅中一同蒸饭。

  3.玉米

  适量的食用玉米也具有减肥作用,这是因为玉米不仅含有膳食纤维,还含有抗性淀粉。抗性淀粉可以降脂减肥,同时预防脂肪肝的形成。

  但是我们如果利用玉米减肥不能选择街边的煮玉米,因为这种玉米中容易添加甜味剂。

  玉米炒饭

  选择做好的杂粮饭,配上新鲜玉米粒、胡萝卜丁、蘑菇等一同炒饭,不仅口感好、颜色鲜艳,还能很好的控食欲、通肠道。

中午减肥餐 养生午班车 减肥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