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轻松拥有易瘦体质

  对于很多一吃就胖的人来说,可能心里都会有一个愿望,要是既能满足胃口,又可以保持健美或苗条的身材,那该多好!现在早已不是以胖为美的时代了,甚至还会追求骨感。当然,我们并不提倡一味地减肥,置健康于不顾。该吃的时候就没有顾虑地吃,才是人生乐事。

  其实,不难发现,我们周围很多人平时吃得也不少,可总是胖不起来;而有些人则是喝水都长肉。说到底,这跟体质有着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人到了30岁以后新陈代谢就会减慢,于是就很容易发胖。那么,如何才能尽可能地保持像30岁前的那种代谢快的体质呢?

  这样做让身体快速代谢

  1、规律而优质的睡眠

  我们常常说睡“美容觉”,其实,充足而优质的睡眠不仅可以使人的皮肤保持年轻态,而能确保代谢的正常进行。

  如果睡眠不足,就会导致体内的荷尔蒙紊乱,出现代谢减慢的情况。不仅容易生病,还容易发胖。这是保持身体代谢水平基本的一环,不要以为自己工作辛苦,觉睡得少就能减肥,一切以代谢水平为准。

  2、多吃可以加速代谢的食物

  有些食物吃了不容易消化,而有些食物则可以有效地促使肠胃蠕动,使新陈代谢加快。比如蔬菜、水果、粗粮中就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帮助人体及时地排出体内垃圾。

  香蕉可以说是一种立竿见影的水果,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钾,可以调节体内的水平衡,从而达到加速新陈代谢的目的。

  此外,还应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因为体内铁元素不足,身体就会贫血,于是不能获得足够的氧气,那么,新陈代谢也就跟着减慢了。含铁的食物很多,如豆类、猪肝、海带、红枣等。

  很多人认为热性的食物会引起便秘,因此不能帮助人体的新陈代谢,这种说法不完全正确。的确,热性食物吃多了会引起便秘,特别是本身就属于热性体质的人,更是会火上浇油。

  不过,适量地吃一些辣椒、生姜等食物,可以使身体发热,也可以帮助人体加速新陈代谢。因此,每天适当地吃一些辛辣食物,再配合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喝水,是不会引起便秘的。

  3、控制饮酒

  酒精会使人的大脑兴奋,但是却不能使人的新陈代谢迅速加快,反而会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使人的代谢水平越来越差。并且,在喝酒时,往往那些下酒菜都是高热量的,不知不觉就会摄入比平时更多的脂肪。喝过酒以后,再让人站起来去做体育锻炼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更多的情况是昏昏沉沉、倒床就睡。

利于减肥的食物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如何打造易瘦体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