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减肥秘籍 快速有效

  减肥,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词语,相信绝大部分人的身边都有一些成天哭喊着要减肥的人,但现在已是秋季,不少人是否已早早长上了秋膘呢?那么我们到了秋季应该怎么减肥,有哪些些减肥秘籍?我们一起开看看吧。

  秋季减肥秘籍

  1、晨操

  膝靠胸运动

  首先我们要平躺在床上,脸部朝上,将双脚伸直。慢慢地抬起左腿,双手在左大腿后面相互握紧。接着,左腿膝盖弯曲,并逐渐靠向胸部,这时候你会感觉到左大腿被拉紧了,坚持这个动作10秒左右的时间后,再抬起头部,使额头靠向膝盖,再坚持这个动作10秒左右的时间,再放松身体,恢复开始姿势。稍微休息后换腿重复动作练习。

  脊椎扭转运动

  首先和上文一样运动先平躺在床上,然后同时弯曲双腿的膝盖,脚部自然地放在床上面。接着向两边打开双臂,双腿同时向左边运动,注意脚部位置不要移动,只移动膝盖就行了。双腿膝盖转动后,你要向身体右边望去,即头部和下半身相反方向运动。然后慢慢放松身体,保持姿势10秒左右的时间再恢复开始姿势。换方向重复练习3遍。

  猫式伸展运动

  首先采取跪姿,双腿膝盖着地,并且将双手同时放在地面上,这时候是膝盖和双手一起支撑着身体。接着,保持姿势收紧腹部,尽量使腹部贴向背部,头部则往下低,使上半身呈现圆弧状,保持姿势3个呼吸的时间,再放松身体。接着,将双臂伸直放在地上,使腹部靠向地面,再抬头同时屈背,保持姿势3个呼吸的时间,再放松身体恢复到开始姿势。

  早上经常赖床,MM们可以练习这套清晨操帮助驱除困意,不过主要是能锻炼到大腿、腰腹部、手臂和背部的肌肉,并且能为接下来的一天减肥行动打下基础。

  2、善用楼梯

  冬季出门少,除了练习减肥操,还可以巧妙地利用周边的环境来运动,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公司上班,都可以爬爬楼梯当作锻炼。爬楼梯正好是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可以帮忙解决燃脂问题。在开始进行爬楼梯运动前,要先在原地做一些简易的热身活动,比如说扭动一下手脚,压腿拉紧,这些小动作也可以让身体产生稍微的热感,这时候就可以将你的大衣脱掉,开始运动啦。在运动过程中,速度要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就使出全身的力气,这样的话你后面就能再坚持下去了,影响到运动的时间。爬楼梯结束后,记得要及时穿上衣服哦!虽然运动后身体很热,出汗很多,但不要忘记时刻注意保暖。

  3、跳起来

  适合在秋季进行的室内运动还有跳绳,虽然跳绳主要是双腿的运动,但是在跳动的过程中,全身的肌肉都是能得到拉动,从而得到锻炼的。进行跳绳运动首先要掌握好跳绳的要领,跳绳的时候双腿是一直保持着并拢的姿势的,起跳的时候膝盖弯曲,小腿随之向上,跳起的高度在3~5cm之间为好。然后是甩动双手的要领,双手臂不需要有太大的摆动,主要是手部和手腕摆动,后臂则是在手腕的带动下得到运动的。一般来说,连续跳绳能坚持到3分钟左右,可以每1~2分钟休息一下。不要小看跳绳这项运动哦,进行半个小时的跳绳运动就能消耗掉体内大约400卡的热量,比跑步和汽车消耗的热量都要多哦!

  4、可以适当吃辣

  夏天不提倡吃辣,因为夏天天气炎热,人容易上火,到了开始变冷的季节,吃辣的MM就有福啦,适当地吃辣对减肥有帮助。辣椒中含有辣椒素,食用后能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并能提高体内的新陈代谢和脂肪的燃烧率,而且吃辣后人的体温会上升,排汗增多。要知道天气冷了以后有很少机会排汗,所以吃辣就具有这方面的优势了,排汗增多,就有利于体内多余水分的排出,对消除水肿很有帮助,并且可以同时促进排毒。另外,辣椒素还能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但是吃辣还是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能过量哦。

  5、洗热水澡减肥方法

  是的,洗澡也能减肥,特别是秋天刚开始变凉的时候,大家应该都很喜欢泡在热水里面,感受温热驱除寒意,只要你在洗澡中加入一些小技巧就可以达到并促进减肥。

  洗热水澡为什么能够减肥

  第一,热水的温度能提高体温,讲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明白秋季减肥减肥提高体温的作用的吧,不管是通过运动还是饮食来提高体温都能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而现在洗热水澡是直接给身体“加热”,效果更加好,血液流动畅通了以后,能促进脂肪代谢,并对调整内分泌系统有一定的帮助的哦。

  第二,在洗热水澡的时候,身体上的肌肉得到较为彻底的放松,能够缓解肌肉酸痛和改善肌肉僵硬化等问题,如果你想减掉粗壮的肌肉,洗热水澡也是可以帮助到你的。

  小技巧提升洗澡减肥功效

  1、针对腹部:在洗澡的过程中,用热水对着腹部冲洗,先用较强的水流冲洗,再以较弱的水流冲洗,这样相互交替进行,也可以远近交替的方式来进行。这样的冲洗方式能够促动腹部脂肪,促进脂肪分解。

  2、针对腿部:将喷头对着小腿部,先进行初步的冲淋,然后再往大腿方向一直冲淋,每次冲洗完需要用双手揉捏一下被冲淋过的部位,轻轻揉即可,力度不需要太大,因为皮肤受到热水的刺激后会变得比较敏感,力度过大会伤害皮肤。

  3、按摩:将适量的沐浴产品放在沐浴棉上,然后用沐浴棉摩擦相应的部位,摩擦不同的部位采用不同的力度,好是从下往上摩擦,后再用热水冲洗一遍。在这个过程中,起到按摩本身的效果外还能让沐浴产品充分滋润皮肤。


  减肥吃什么好

  1.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

  如原来食量较大,主食可采用递减法,一日三餐减去50克。逐步将主食控制在250—300克左右,主粮如麦、米和一些杂粮可选用,但食量必须严格限制,养成吃七八分饱的习惯。对含淀粉过多和极甜的食物如甜薯、马铃薯、藕粉、果酱、蜂蜜、糖果、蜜饯、麦乳精、果汁甜食,尽量少吃或不吃。对一些含脂肪过多的食物,如花生、核桃、芝麻以及各种动物油,奶油和油炸的食物也应加以节制。副食品可采用瘦肉、鱼、蛋、黄豆制品和含糖分较少的蔬菜、水果等。

快速有效 秋季减肥秘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