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时扭伤手腕怎么办 这样处理快速缓解疼痛

  做运动是对身体很好的事情,现在不少人都有锻炼身体的习惯。但是运动的时候难免会出现受伤的情况,比如说热身没有做好就很容易受伤。运动时扭伤手腕怎么办?治疗手腕扭伤的偏方有哪些?爱运动的朋友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运动时扭伤手腕怎么办

运动时扭伤手腕怎么办

  停止运动

  扭伤的时候要立即休息,不能再继续运动了,因为继续运动就可能会进一步的加重扭伤的病情。建议要马上让自己停止运动,不要再继续用力了,如果是在比赛的过程中也不要逞强,不能为了一次的比赛不顾自己的身体。

  按摩

  受伤了之后局部一般会有淤血的情况,进行按摩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按摩的时间有讲究,不是立即就可以按摩的,需要在24小时或者是48小时之后再进行。而且好专业的康复人员来做按摩,不要自己随便按。

  贴膏药

  如果你的身边有膏药,那么贴上一张也是可以的。因为膏药里面一般都是含有活血化瘀的成分,而且可以起到一定的止痛作用。建议在受伤之后的24小时贴上一块膏药,但是如果局部已经有了破溃,那么就不建议用膏药了。

  检查伤势

及时检查手腕扭伤的伤势

  停止运动后,要及时检查手腕扭伤的伤势,检查是否有伤口,疼痛部位在哪里。如果是在打篮球过程中因撞击手撑地后出现手腕部位的肿胀疼痛,活动手腕或是按压肿胀部位出现强烈的疼痛感,建议要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冷敷

  如果您的手腕受伤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那么,您可以自行进行处理的情况下,可以采用冰袋或者是冷毛巾对扭伤的部位进行冷敷,一般情况下,冷敷二十分钟或者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说使得毛细血管收缩,帮助缓解手腕扭伤部位的肿胀。

手腕扭伤怎么处理 治疗手腕扭伤的偏方 运动时扭伤手腕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