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的食物 如何更有效的补肾(3)

  龙眼干

  龙眼干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补肾粥

  山药枸杞粥

  材料:粳米,山药,枸杞,白糖适量。

  做法:将粳米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文火熬煮30分钟成粥状。

  功效:此粥绵软爽口,能消除疲劳、补血明目。

  五彩虾仁粥

  材料:糯米,鲜虾仁,嫩豌豆、玉米粒、香菇、胡萝卜,精盐、葱花少许。

  做法:将糯米洗净,鲜虾仁、嫩豌豆、玉米粒洗净,香菇、胡萝卜切碎,先将糯米文火煮20分钟成粥状,再放入鲜虾仁、嫩豌豆、玉米粒、香菇、胡萝卜,煮沸5分钟后即成。

  功效:此粥鲜香滑润,能滋养肝肾,润燥滑肠。

  总结:通过小编的上文介绍,大家知道了哪些食物具有补肾的功效了吗?大家知道了哪些方法可以补肾了吗?大家对补肾有什么新的看法吗?补肾养肾的食物有很多种,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自己对这些食物的需求,不要过度的滥补,否则,会对身体有所伤害。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