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声音识别身体疾病

  你是否会感觉到身体不适,却又不知哪里有问题。天天工作忙,却又不想去医院,该怎么发现身体有问题了?今天编编就告诉大家怎么去从我们的的声音中发现疾病。中医讲究望闻问切,“闻”就是用耳朵听,平时去医院时,医生会用听诊器来听我们胸肺的声音,以便来叛变疾病。我们不是专业的意思无法听懂胸肺的声音,那么我们就从基本的叹气、呼吸、嗳气等声音来了解我们的身体。

  叹气是一种病

  “小孩不许叹气”这是小时候父母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那么为什么小孩不许叹气了?其实并不是 小孩不许叹气,而是父母希望孩子无忧无虑,身体健康的一种期盼。

  孩子叹气是一种疾病

  当小孩过于频繁的叹气,需要警惕“儿童精神性叹息症”,这是一种心理造成的疾病。其表现就是会经常叹气、胸闷、呼吸不顺畅。主要原因是由于孩子压力过大,心理承受能力弱导致孩子每天总是唉声叹气。编编小时候也患过此疾病,由于吃饭过慢被父亲催促,每到吃饭时候就会感到胸闷、呼吸不顺畅。所以编编在此提醒每位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当发现孩子叹气时留下观察,以免耽误病情。

  经常叹气小心肝脏有问题

  在中医中肝脏主疏泄,肝气表现在情绪上,一边肝脏不好、肝气郁结在情绪上会表现为烦躁、易怒、精神不振、唉声叹气等。所以,如果出现经常性的唉声叹气,就要注意肝脏是否有问题,不能起到疏泄作用了。同样,不良的情绪也会反过来影响肝脏,导致肝气郁结。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等因素都会导致肝气郁结,这时候就需要自我疏导,以发行的方式调节心情。

  孩子呼吸急促可是是发烧了

  发烧时人体温度上升,免疫系统在与病菌抵抗时需要氧气,所以呼吸会急促输送氧气。同时在是发烧时身体会自我调节降温,毛孔会张开,呼吸频繁,加速散热。所以当发现孩子呼吸急促了,要留心是不是发烧了,发烧是孩子的脉搏也会跳动过快。

叹气是一种病 经常打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