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是身体的“晴雨表” 有变化得小心

  一直以来都有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说法,在看病的时候是可以根据这些部位对症看病的,其实在生活中是可以通过看脚的变化来确定身体的健康状况,因而,脚部也有人体“第二大脑”的说法。一般来说用到脚步的时间是很多的,脚步是人体接触地面,接受地气的主要途径。通过脚步是可以运行身体的气血,达到内外脉络的沟通,其实很多时候人体的五脏六腑也是可以在脚部上反映出来的,可以说脚部就是人体健康状况的“晴雨表”,这个晴雨表身体要是有了变化,那就得小心了,下面就简单的说说关于脚部对于健康的影响,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一、脚部、腿部的痉挛

  不少人都会有脚部或者是腿部痉挛的情况,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抽筋,这样的情况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这样的情况,有人说因为身体里的营养缺失,特别是对于正在发育中的青少年,以及上了年纪的老人,抽筋、痉挛的情况很是常见,因而,对于那些青少年来说,很多家长这个时候会多做一些钙含量较高的食物,以此来弥补孩子身体的营养,希望能够达到抽筋减少的次数。

  其实在医学上,发生抽筋的原因是因为身体的肌肉骤然收缩,这样的话对于身体肌肉有一个紧急收缩的趋势,对于肌肉会有一个很大的影响,从而会导致腿部以下部位发硬,疼痛、酸胀等情况。

  其实在很多时候,不仅仅在睡眠中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在躺着的时候也会使得身体肌肉出现痉挛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一般是因为较少的锻炼,没有让身体得到彻底的锻炼,特别是对于脚部来说,更需要锻炼。

  因而,对于很多人来说在腿脚发生痉挛的时候多喝一点牛奶、多吃一点钙片是有好处的,或者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对腿脚部位进行一下按摩,这样的话对于腿脚方面血液的流通是很有必要的,也可以用酒精涂抹在身体的肌肉上,以此来达到身体肌肉的放松,这样的话,在睡眠的时候就可以减少抽筋的情况了。

  二、双脚失去知觉

  对于很多老人来说,经常会感觉到脚部没有知觉。一般来说对于脚部的知觉是由于血液的流通引起的,这样的血液对于身体的神经有很大的影响,通常来说,在老人的身上发生这样的情况较多,这是因为在脚部周围有很多的神经,这个部位的神经其实和身体的五脏六腑大多都有联系的。

脚部怎么护理 脚部毛病预知身体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