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人体健康的5个最神秘的部位(2)

  二、足底穴道群

  脚底可以说是人身上大的一个穴道群,脚底的穴道其实就关系到我们身体之中的五脏六腑的健康与否,譬如大家知道多的就是按摩涌泉穴,可以帮助我们益精补肾,其实脚底并不仅仅只有涌泉穴这一个穴道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脚底的穴道群决定了我们身体之中的,心脏、肝、脾、胃、肾、膀胱、十二指肠、胆囊、输尿管,这些对我们人体来说十分重要的部位的健康状况!

  所以我们需要保护脚底的健康,而每日晚上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就是好的帮助我们保护脚底健康的方法!此外,不知道有些朋友的家中一些废弃的键盘,或者搓衣板,如果有那就是很好的,我们的脚如果放在这两样物品上面来回的摩擦,就可以帮助我们大程度地按到脚底的穴位,透过刺激脚底穴位从而保持身体内部的健康!

  三、胸口穴道

  胸部历来都是我们身体是重要的部位之一,如果胸部的穴道群保养得不好,很容易的就会导致,哮喘,呼吸困难,心肌梗塞,心绞痛等等的这些疾病,而相反的如果我们保护好胸口的穴道,就可以保护好我们的心、肺、肝这些身体之中十分重要的部位。

  那么,我们要怎么样来保护胸口的穴道群,其实简单的一条那就是不让胸口受凉,我想大家应该都有过被清晨的冷风刺过胸口,而导致胸闷气短难受的症状,其实就是我们胸口的穴道群受凉导致的,所以避免胸口受凉,就是保护胸口穴道群好的方法!

  四、后背穴道群

  后背之上有一条经脉直接贯通全身,那就是督脉,爱看武侠小说的朋友可能会十分的熟悉,没错,就是你所想象中的那一条督脉,而督脉的好坏与否,往往也会影响到我们腰部的好坏与否,记忆力好坏与否,以及生殖能力是否健康!所以我们需要好好的保护后背的穴道群,而保护的方法就是,减少后背被风吹、暴晒的几率,这样就可以保护好我们后背穴道群的健康与否了!

  五、脑部穴道

  大脑可以说是一个人是否还活着的证明,而大脑之上也是有着许多的穴道的,我们只有保护好这些穴道,才可以保护好我们的脑部健康,明显得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就是太阳穴,其实我们大脑那么重要的地方又怎么可能会只有太阳穴这一个穴位呢!只是其它的穴位,如百会穴等等的穴位只是很少有人关注它们而已,其实头顶的这些穴道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那么我们要怎么样来保护好脑部的穴道了,首先我们要说的就是一个关于撞击的问题,我们的脑部如果受到撞击就会伤害到我们脑部的穴道群,而撞击也是引起脑部疾病的快的方式之一,此外就是冷水洗头,也是会导致我们的脑部穴道受到伤害。所以我们就要避免这些会给我们带来危害的方式!

  结语:足底、肚脐、胸部、后背、大脑,这五个地方其实就是决定我们身体是否健康的关键因素,我们只有保护好它们,才可以减少我们患上疾病的几率,我们的身体才会时刻的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

延伸阅读:

人体经络穴位 穴位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