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唇色知健康 破译嘴唇上的疾病密码

  在中医之中有着望闻问切,这四种诊断疾病的方法,而在其中“望”便是中医在诊断之时先要做的的事情,而人的面部,便是能够直观的望出身体状况的一个部位,但是疾病万千种,不可能只从面部大略的看出,所以一些老中医就总结出了,通过面部的其它部位的细微变化,来探知身体的健康状况,嘴唇便是这样的一个部位!

  嘴唇的变化可以说是身体内部的晴雨表,一切的疾病都会在嘴唇之上显现出细微的差距,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我们的嘴唇有着什么样的秘密吧,我们也拿起手机或者镜子,来看一看自己的嘴唇是否和下面的描述相符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正常人的嘴唇应该是红润,干湿有度,润滑有光的,而如果身体的健康出现问题,那么嘴唇的颜色就会出现变化,下面拿起镜子或者手机对照着看一看自己的嘴唇有没有变化吧!

  一、唇色苍白

  嘴唇是我们身体上一个重要的部位,而嘴唇往往都表现的红润有光泽,但是,一个人的嘴唇要是变得苍白,那么这个人很有可能有着严重贫血的情况出现,而且嘴唇苍白的辨别方法可不仅仅只是看苍白就可以的,我们在观察嘴唇之时,可不要忘记分别观察上下嘴唇,因为嘴唇的上下,所代表的意思,可是不同的!

  如上嘴唇变得苍白,代表着的是肠道虚寒、腹中胀气遮掩的情况出现,下嘴唇变得苍白,代表的是胃部虚寒,需要及时的调理胃部,才可以保护好身体的健康,而且有些疾病也是会导致嘴唇变白的,这些疾病往往是会造成腹泻的疾病,因为腹泻会导致身体严重缺水,紧接着就会导致嘴唇出现苍白干裂的现象!

  当然了,嘴唇苍白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为寒气入体所导致的,我们只要及时的将这些侵入身体之中的寒气给拔除,就不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太大的危害了!拿起镜子看一看你的嘴唇是否泛白吧!如果是,你就要积极的驱除身体之中的寒气咯!

嘴唇发白 嘴唇发紫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