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一处越短越好

  身体什么地方竟然越短越好呢?很多人都喜欢留着长长的指甲,那么,你知道指甲里的细菌有多少吗?手部卫生应该如何保证呢?如何洗手能够减少手上的细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指甲为什么要留得短呢?

  很多爱美的女人都喜欢修剪自己的指甲,去弄美甲也是常事,那么,你知道指甲留得长有什么坏处呢?指甲为啥越短越好呢?

  指甲越短越好,指甲缝下面有什么?

  勤用肥皂洗手可以使大约100万人免于死亡,不容易藏匿污垢的办法就是要保持手指甲短而干净。

  大家都知道勤洗手是防止细菌传播的佳途径。在许多地方,公共卫生法律规定从事食品餐饮服务行业的人员必须要确保他们的双手清洁。而事实上无论洗多少次手也无法彻底的洗掉手上的细菌。

  由于不可能做到完全消毒,这也是医护人员在跟病患接触时为什么常常佩戴橡胶手套的原因所在。

  事实上,在一百多年前医生们就开始意识到,无论经过多少次洗涤,手上仍然能够检测出细菌。但是直到20世纪70年代初,研究人员才确认了手部细菌之所以洗不净的真正原因。

  研究发现覆盖指尖可以使双手洁净的时间保持更久。而事实上并不是指尖上充满了细菌,而是指甲。指甲是一些薄的角质层,由类似犀牛角或羚羊角的物质形成,而指甲下面才是真正藏污纳垢的地方。

  直到20世纪80年代末,科学家们才开始研究我们手指甲下面的物质。1988年,三名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用棉棒从26名成年志愿者手上取样,这些志愿者都是大学医学院的雇员,并从未参与病人护理。

  人工指甲可以比天然指甲容纳更多的细菌

  研究发现,指甲下面的空间,又称为指(趾)甲下区域,是窝藏细菌的“重要场所”。

  研究人员在志愿者们手部的其他地方都发现了成千上万的细菌,而单个指甲的甲下区就藏有了成百上千万的细菌。研究人员在这两个区域中都发现了相同类型的细菌,而甲下区的细菌数量则更多。

  研究人员认为,指甲与皮肤之间的甲床区域,由于有指甲的阻隔与潮湿的环境,为微小生物的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之前的研究表明,反复冲洗仍不能清除手上的细菌,此次研究又发现甲下区藏有大量细菌,这两者的结合表明手上的这部分区域在普通的清洁中无法接触到抗菌药物。

  我们用防止疾病传播的好的办法也无法清洁你指甲下的空间。事实上,一项发展迅速的研究对护士的手指甲上的微生物进行持续不断的研究。此项研究不仅仅局限于天然指甲,还包括人工指甲,和涂了指甲油的指甲。

  每个指尖上可发现数以千万计的细菌

  一些护士们写道,“虽然有关人工指甲和安全性和实用性的问题尚悬而未决,许多医务工作者已经受流行趋势影响,开始使用人造指甲”。

如何洗手 手部卫生 指甲里的细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