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的人酒后会出现这症状

  肝不好的人酒后会出现什么症状呢?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那么,你知道肝不好的症状有哪些吗?导致肝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呢?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肝脏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人们常说喝酒脸红的人,暗示肝不好,这种说法正确吗?喝酒后出现什么症状暗示肝不好呢?下面随我来了解一下吧!

  酒后1个症状暗示你肝不好

  做生意的老王经常在外应酬,酒量很好,每次能饮半斤白的,一周前,他刚喝了3杯白酒,就站不稳,越来越感到恶心,人们都觉得老王的酒量大不如前。

  老王平时爱打麻将,前2日约几个朋友一起打麻将,打了4-5个小时,猛然觉得头昏眼花、四肢无力。

  专家讲,不管是否有肝病史,还是肝部健康的人群,若一向酒量很好的你却突然酒量大不如前,或原来玩通宵麻将仍然精神充沛,突然发现体力严重不支,一定不要大意,因为这很可能是肝部出现的紧急救援信号!

  肝脏出问题,人就浑身无力

  为何酒量突然减少?为何用脑频繁就突然晕厥?因为肝部只有在正常运转时,才能实现以上功能,专家讲,肝脏是人体消化系统里大的消化腺,它负责身体的代谢功能。

  每日肝脏都把人体摄入的物质生成化学反应,它还是胆固醇、蛋白质等的合成器官,肝脏就像为汽车提供油的系统,汽车供油不足,引擎就没法开启,若肝脏出问题,人就浑身无力。

  肝脏把食物转换为能量,还专门负责身体的排毒,能消灭细菌和酒精,还有各类毒素。像有的肠道寄生菌分泌时会产生含毒性的氨气,肝脏就把氨气转换成尿素,排出体外。

  肝脏还负责代谢酒精的功能,饮酒后,有的酒精随着呼吸、排汗排出身体,剩余的很多酒精就被肝脏转换为乙醛,醉酒的产生就是乙醚造成的。

  但是,肝部正常的人群,乙醛被肝脏转换为乙酸,以上是肝脏解毒酒精的过程。如果你出现了以上症状,千万要警惕,这是肝脏为你发出的求救信号!要及时就医检查。

  “谋杀”肝脏的四大元凶

  1、酒精

  酒精能直接损害肝脏。饮酒后,乙醇可直接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被体内的乙醇脱氢酶氧化分解,形成对人体肝脏有极大毒性的乙醛。饮酒量越多的人,其体内的乙醛含量就越高,肝脏受到的损害也越重。

  2、乱用药物

  肝脏是药物代谢的重要器官,大多数药物都要在肝脏内,通过化学反应把药物排出去。药物使用过量也会伤肝。有的人为了使肝病尽快好转,用药没有遵医嘱,只要一听说哪种药好就吃什么药,吃的过多、过量、过乱。不但没治病,反而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时间长了肝脏就会生病。

如何保护肝脏 肝不好的原因 肝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