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癌变 女子被迫切除耳朵只因长了这黑点

  女子被迫切除耳朵竟是因为耳朵上长了一颗癌变的黑痣,听闻这个你是不是大吃一惊呢?黑痣也会癌变,几乎每个人身体都有黑痣,那么,黑痣癌变的过程是怎样的呢?黑痣癌变的征兆是什么呢?黑痣怎么形成的呢?来看看吧!

  身体的黑痣也有癌变的风险,说到这里你是不是应该看看身体的痣长什么样子呢?我们应该如何分辨好痣与坏痣呢?来了解下吧!

  耳朵黑痣癌变成黑色素瘤 女孩被迫切除整只耳朵

  自从一部电影的播出,我们认识了黑色素瘤这个疾病,近些年,黑色素瘤的患者在不断的增多,一名女子就因为黑痣癌变成肿瘤,只能切掉耳朵。如何早日发现黑痣癌变了呢?

  据报道,22岁学生李某因耳朵上的黑痣癌变成黑色素瘤,被迫切除整只耳朵。

  据悉,李某在打耳洞时发现,自己的耳朵边缘长了一颗黑痣。经医院检查,黑痣已经癌变成黑色素瘤。虽然李某立即接受了耳尖切除手术,但却为时已晚,肿瘤早已扩散到脸部。

  无奈之下,她被医生切除了整只耳朵和淋巴结,并接受了6周的放射治疗。此外,她还需要移植胳膊和腹股沟的皮肤来修复耳朵和脸部的皮肤损伤。

  虽然饱受病痛折磨,李某并未放弃学业。手术期间,她仅仅请了2周的病假,随后便立即返校,继续她的教师培训课程和实习工作。

  黑色素瘤是一种极其致命的皮肤癌

  各年龄层的黑色素瘤患者正在不断增多。对年轻人来说,是否患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因。年轻人应尽量避免晒太阳,远离日光浴,同时还要定期检查皮肤,一旦发现可疑症状,应立即联系医生。

  引起黑色素瘤的原因

  黑色素瘤的发生原因至今也没有明确的答案,但主要和以下的几种因素有关,首先是先天原因,如基因遗传、家族黑色素瘤史。其次是皮肤黑色素沉着,如暴晒、黑色的细胞痣等。另外就是由于恶劣的生活环境导致的。

  如何发现黑痣癌变成黑色素瘤?

  一般人体上的黑色素瘤,如果长期受到刺激,很容易发生癌变。而在当身体上的恶性黑色素瘤发生病变时候,会有出血、瘙痒、溃疡和疼痛等现象。

  黑色素瘤的发生也是可以从外观上看的,首先是外观形状上不对称,边缘没有规则。而正常身体上的痣边缘是光滑的圆形或椭圆形的轮廓。

  其次,黑色素肿瘤发生癌变,从颜色也能看出。正常人身体上痣的颜色是不会改变或突然改变的。而是发生颜色加深、浑浊、或出现多种不同的颜色,就有可能是癌变。

黑痣怎么形成的 黑痣癌变 黑痣癌变的征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