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部保养的好处 古代武将这部位能力都很强

  寿命长的男人通常什么地方都很强呢?在生活中,很多男人都会忽视对肾脏的保养,其实,补肾的好处有很多,那么,你知道肾部保养的好处有哪些吗?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呢?男人补肾穴位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寿命长的男人,身体会有多方面表现,比如,肾脏很强,牙齿坚固等等,那么,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来了解下吧!

  一个男人的寿命长短,跟肾强弱有关

  记得曾有人讲过古代选武将的故事,古人在选武将的时候,除了看一个人的文治武功外,后还要看这个人的身体,重点就是看这个人的腰部腰眼的地方,是不是圆隆隆的鼓出来。如果是这样的,就表示这个人的肾气很足,当他在危急的时候,就能发出很大的力气,能够临危解决很多问题。否则,就没法用出很大的力气来。由此可见,古人在看一个人是身体素质时,是很注重这个人的肾气是否强盛的。

  一个人的发育,也是以肾气的生长为标志的。如《黄帝内经》中讲,“丈夫八岁,肾气实…,二八肾气盛…,三八肾气平均…,五八肾气衰…,七八肝气衰,筋不能动,天癸竭,精少,肾脏衰…”。人的一生其实就是肾气生长衰竭的过程。肾气有余,肾气衰竭得慢,则人体的寿命就应该会相对较长一些。

  肾气越长,寿命越长

  因此,人们才有这样一种说法,肾其实就是人体的一个健康银行,而且这个银行里的钱——肾气,它是只出不进的。当肾气后衰竭的那一刻,生命也就随之终止。

  肾气,形象的说,就是父母在个人身体里的一笔健康财富,它是决定人身寿命的一笔健康财富。刚出生时,它是一团混元之气,密实的存在于肾内,基本不被调用的。

  这个时候,婴儿的大小便基本都是无意识状态的,他们的食物也都是甜味的奶水、奶粉等。当稍微大一些的时候,婴儿开始吃米粥等食物了,这团混元之气——肾气就开始缓慢的散开。这时的食物中就开始有盐了,肾气也开始被调用出来。

  婴儿的大小便他们开始会有些反应的(虽然不会说,但细心的人还是可以发现他们在大小便之前都会有些变化的),食量也开始明显的增长。这是因为当肾气开始调用出来时,体内各脏腑器官的功能就开始健全、旺盛起来。

  中医讲,‘肾是受五脏六腑之精而藏之的’,五脏强盛则肾精就会越来越多,直至满则溢。当五脏六腑之精受纳于肾中后,肾气与肾精就会相互弥散,直至男子三八二十四岁左右,肾气与肾精才会达到和谐的均衡分布并充满整个空间,这时的人可以说是生命力进入旺盛时期的时候。

  之后,人体就会进入一个衰退期,即男子五八四十岁左右,人体的肾气因为之前的耗用,开始慢慢减少,随之五脏六腑的机能也开始减退,可让肾受纳并藏之的精就越来越少了。这时的人体随着肾精、肾气的衰减,尤其是肾气的衰减,人体生命活力也明显的下降。

  可以说,人体的肾气从混元之气打开的那一刻开始就在不断的被调用、消耗。在生命的前半生,因为有五脏六腑之精不断的填充于肾中,肾气与肾精相互交融,肾气在不断的逐渐扩散开来,直至与肾精一起充满整个空间,因此这时的生命力看起来是越来越强的,但肾气的消耗却是一直未曾停止的。

肾部保养的好处 补肾的方法 补肾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