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的原因 女人这处干涩多是疾病先兆

  女人什么地方干涩多数是疾病先兆呢?在生活中,很多女人都有口干的现象,那么,你知道口干是怎么回事吗?导致口干的原因是什么呢?口干舌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应该如何缓解口干的症状?

  当你的嘴巴很干涩的时候,你会感觉说话、吃东西都很困难,这是不是让你感到十分苦恼呢?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女人这处干涩,多是疾病先兆

  有些人常常会出现口干的现象,医学上将口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大类。生理性口干多见于饮水过少,进食过咸食物及大量干性食物,剧烈运动后或大量出汗后引起的口干;更年期、紧张、焦虑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口干也为生理性口干。

  由于疾病所致的口干称为病理性口干,其中常见于糖尿病、肺结核、贫血,甲状腺机能亢进、慢性咽喉炎、更年期综合征以及维生素C缺乏的病人。

  1、口干、口渴暗示糖尿病

  糖尿病人常有口干、口渴症状,其典型症状可概括为“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多尿包括尿量增多和排尿次数增多,每日总尿量可达3~5升甚至可多达10升。

  由于多尿,体内失去大量水分,因而口干渴喜多饮,饮水量与血糖浓度、尿量和尿中失糖量成正。口干作为糖尿病的早期信号,常因其他症状不够典型而易被人们忽视,以致坐失早期治疗的良机。

  糖尿病的诊断比较容易,高血糖是诊断糖尿病的主要依据,只要测定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就能将糖尿病鉴别得一清二楚。

  2、口干暗示干燥综合征

  口干是干燥综合征的主要症状之一,患者往往难以忍受,即使水不离口也不解渴。由于患者唾液减少,吞咽干的食物十分困难,舌及口角开裂疼痛,易生龋齿。

  半数左右的患者腮腺肿大,部分患者有颌下腺或附近淋巴结肿大的症状,部分患者还伴有关节疼痛,以肘、膝关节多见,严重者可致肾小管受损、造成心律失常等危险后果。患干燥综合征者眼内还常有异物感。

  3、口干暗示甲状腺机能亢进症

  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甲亢)也会出现口干症状,患者能量代谢增快,耗氧量增加产热量增多,散热量也加速,临床症状为口干、多汗、怕热、皮肤湿润且温度升高,甲状腺肿大、突眼。

  甲状腺机能亢进起病缓慢,多数患者记不清确切起病时间,加之早期症状不明显,故易被患者忽视,但早期如果借助甲状腺功能的实验室检查则很容易就能得到明确诊断。

口干是怎么回事 口干的原因 口干舌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