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诀 男女卧室里常做这事竟能长寿

  卧室是我们睡觉的地方,但是你知道吗,在卧室里夫妻做这些事也能延寿哦,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习惯。那么,长寿的秘诀还有哪些,下面就和三九养生堂一起来学习下吧。

  裸着身子在穿衣镜里看看自己

  无论有多么健康,大部分人也会避免在镜子里看自己的裸体形象。正是由于这一点,人们有可能会错过身体上发生的关键性变化。运动生理学专家说:“看看镜子中自己的裸体能让你熟悉自己的正常状态是什么样子;如果注意到身体上出现了不明原因、较长时间内不退去的隆起和炎症的斑点,这有可能是严重疾病的预警信号,此时应当及时就医排查。当然,也没有必要为身体上的一切不寻常之处都感到过分焦虑不安。”

  在卧室里缓慢地吃份营养早餐

  头天睡觉前准备好一份营养早餐,起床洗漱后在卧室里缓慢地享受这份早餐。与起床后匆忙洗漱填饱肚子赶去上班的做法相反,研究显示: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在一天开始后的头几个小时内高。这是因为心血管系统需要更多的氧气和血液来开始运转;然而此时人体经过长时间的休息之后,血管正处于狭窄受限的状态。以镇定的心态和缓慢的节奏开始新的一天,不仅有益于心脏健康,也有益于内心的平静。

  起床时做做伸展运动

  无论晚上的睡眠多么平静和让人放松,刚醒来后还是会有些部位的肌肉处于紧绷状态。在起床下地之前,做做伸展运动就能让这部分肌肉得到充分拉伸。专家认为在清晨做些伸展运动是人类自然的本能,其健康功效非常重要。短短5分钟的伸展练习应从脖颈开始,逐渐延伸到臂部、肩部、下背部和小腿部位,它能改善血液循环、增进关节健康和提高人体的柔韧性和灵活度。在做完这些热身练习之后,你的感觉会相当棒,强壮的肌肉会让你平安无恙地度过每一天。这是因为当你处于移动状态时,柔软灵活而不是僵硬的身体部位不太可能伤害到自身。

  中医长寿养生方法

  我们的身体潜能是非常强大的,其实得了癌症,并不是可怕的事情,可怕的是我们心理上的崩溃。采取正确的医疗手段让病情得到稳定,然后就要靠我们自己了。我们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再积极的做出改变,尤其是在心理上要乐观以及有信心。

  一位90岁的老中医写了这样的《长寿经三字经》:“别着急,莫生气。脑要用,心要静。私无争,喜均衡。欲长寿,必运气。”

  生命有三个要素,那就是精气神;养生有三大法宝,那就是养精、养气、养神。几千年来,中国人积累了丰富的养生长寿经验,归纳为这三个方面。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来的“四大基石”--合理膳食、心理平衡、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是健康长寿的基础;而我们中国人的三大法宝--养精、养气、养神,是对长寿之路更高深的总结。在实行四大基石的基础上,我们还应当向三大法宝迈进。

百岁老人长寿秘诀 长寿的秘诀 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