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 这部位细菌多出血量竟变大

  身体什么部位细菌多竟会导致出血呢?在生活中,很多人刷牙的时候都会发现牙龈出血的现象,那么,你知道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吗?牙龈出血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牙龈出血在暗示什么呢?

  牙龈出血,可能是这三个原因!

  牙没刷好,细菌太多了

  其实大多数牙龈出血的真正原因是牙龈的炎症,而导致牙龈炎症的罪魁祸首则是牙齿表面堆积的牙菌斑和牙结石。

  口腔是一个有菌环境,大量的细菌生活在其中,洁净的牙齿表面先是被一层唾液薄膜所覆盖,然后各种各样的细菌就会在这层薄膜上安家落户,并逐渐成熟壮大,形成一个细菌的小社会,我们称之为牙菌斑。

  牙菌斑里的细菌代谢会产生许多有毒的物质,这些物质就会刺激牙龈组织形成炎症,炎症状态下的牙龈充血脆弱,受到机械刺激后就很容易出血。

  牙菌斑在形成之初是可以通过刷牙清除的,但如果没有及时清除干净,牙菌斑就会与唾液中的钙质结合逐渐矿化,变成牙结石。牙结石粗糙的表面会更容易吸附牙菌斑,形成恶性循环,从而加重牙龈的炎症和出血。

  吃了抗凝血药

  目前,我国已经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许多老年人出于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服用抗凝血药物,这些药物可能会加重牙菌斑和牙结石所造成的牙龈出血症状,使得出血量增大或者出血时间延长。

  血液病——比较少见

  另外一个比较少见的因素就是血液系统的疾病,比如血友病或者白血病。这些疾病达到一定程度后可以造成牙龈的自发性出血,也就是在没有机械刺激的情况下自动出血,而且一般出血量大,不容易凝血。

  当然,血液病在人群中的患病率很低,而且通过简单的血液检查就很容易排除。我们日常见到的牙龈出血绝大多数都是牙菌斑和牙结石所导致的。

  放任牙龈出血不管,牙会掉!

  面对牙龈出血,有人见怪不怪,习以为常;有人忧心忡忡,食不知味。牙龈出血到底应不应该治疗,任由其发展又会有怎样的结果呢?

  其实牙龈出血是身体向我们发出的信号,告诉我们牙龈出现了炎症,如果放任不管,牙龈炎会慢慢发展成牙周炎,牙根周围的牙槽骨会逐渐破坏,牙齿失去了支撑,慢慢松动移位乃至脱落。在疾病发展过程中,患者还会出现牙龈肿痛、口腔异味、牙龈退缩、牙齿敏感等症状。

  有专家研究证实,牙龈反复出血的牙齿比没有出血的牙齿远期脱落的风险高出数十倍。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