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长硬疙瘩 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

  很多人的脖子上都会长疙瘩,不过患者并不知道这种病是由什么引起的。其实脖子上长疙瘩就是淋巴结肿大,一般都是因为炎症而引起的。那么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应该怎么治疗呢?造成这种这种疾病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脖子上长疙瘩。脖子上长疙瘩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脖子上长硬疙瘩的原因

  1.炎症

  急性者有红,痛,热的特点,起病快,局部有压痛,经抗炎后肿块消退。慢性者病程长,活动,无压痛,常位于下颌下区。

  2.结核

  可原发性或继发于,腹腔的结核病灶,病程长,肿大淋巴结呈串状,质中等,可活动,无压痛,可互相粘连成团,若干酪样坏死,溃破则形成瘘管。

  3.转移性恶性肿瘤

  为颈部淋巴结肿大原因之一,其原发灶多位于头颈部,肿块逐渐增大,质硬,活动度差,无压痛,常为一侧性,也可双侧受累。鼻咽癌,扁桃体癌,喉癌多转移至锁骨上淋巴结,鼻,鼻窦,口,面部癌常侵及下颌下淋巴结,食管,癌转移至锁骨上淋巴结。

  4.恶性淋巴瘤

  为一种发生于淋巴网状组织的恶性肿瘤。非何杰金淋巴瘤的肿块无痛性,进行性增大,质硬,活动度差,何杰金淋巴瘤多为双侧性,有发热,肝脾肿大,消瘦乏力症状。

  5.艾滋病

  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侵犯所致,病程长,淋巴结逐渐增大,常有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发热,消瘦,乏力和白细胞减少等。

  如何判断脖子上淋巴结肿大

  触诊:淋巴结质地柔软、有压痛、表面光滑、无粘连为急性非特异性炎症,比如化脓性扁桃体炎。血管周围多发性、大小不等、质软、可伴粘连的多是淋巴结结核。

  当质地硬、无压痛、易粘连而固定时多提示为恶性肿瘤淋巴结转移。颈部的淋巴结转移癌多由头面部原发灶转移而来。其中发病率高且易发生早期转移的当属鼻咽癌。

  辅助检查:除了体检触诊之外,血象、穿刺吸涂片病理学检查、CT及放射性核素扫描等均可帮助确诊肿大的淋巴结因何而起。

  脖子长硬疙瘩的治疗

  食疗法

  1.马齿苋菊花绿豆粥

  绿豆浸泡半天,马齿苋洗净切碎,菊花焙干研末。绿豆半熟后入马齿苋、粳米,文火煮成粥,加入菊花末稍煮即成,每日2次服食。该方法有清热解毒利湿之药效,可用于治疗急性淋巴管炎,下肢伤口处出现一条或数条丝状红线,硬而有压痛者。

脖子上长硬疙瘩 脖子上长硬疙瘩的原因 脖子上长硬疙瘩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