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 皮肤干燥的原因

  夏天皮肤干燥真的不好意思露出来吗?但是夏天就是露肉的季节,那遇到这样情况应该怎么办呢?那您知道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吗?您知道皮肤干燥怎么办吗?夏天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吗,这样才能展现您的美丽,那就来学习一下相关皮肤干燥吃什么好的知识。

  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

  其实有些的皮肤干燥是因为身体缺少某一种维生素导致的,所以想要改善皮肤干燥的情况的话,就要补充维生素,那是缺少哪一种维生素会导致皮肤干燥呢?

  维生素E

  作用:抗氧化作用,延缓衰老、保护心脑血管。

  摄入不足的坏处:四肢乏力,易出汗、皮肤干燥,头发分叉,痛经。

  这些食物含量丰富:食用油如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豆类,粗粮等。

  贴心提示: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和怀孕、哺乳、更年期的妇女应适当增加维生素E的摄取。

  维生素A

  作用:具有抗氧化、防衰老和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维持正常视力,预防夜盲症和干眼病。

  摄入不足的坏处:皮肤干燥、有呼吸道感染迹象,眼睛干燥、畏光、多泪、视物模糊等症状。

  这些食物含量丰富:动物肝脏、鱼肝油、奶制品、蛋、鱼卵、胡萝卜、菠菜、豌豆苗、青椒、红薯等。

  贴心提示:电脑操作员、写作人、驾驶员等用眼多的人员应适量多服用维生素A。

  服用长效避孕药的女性应减少摄入维生素A。

  维生素A在体内不易排泄,过量服用容易导致积聚,引起维生素A中毒,哺乳期和孕期的妇女要谨慎服用。

  维生素B1

  作用:参与神经传导、能量代谢,提高机体活力。

  摄入不足的坏处:长时间消化不良、手脚发麻、多发性神经炎和脚气病等。

  这些食物含量丰富:粗粮、杂粮、谷物、坚果和豆类以及瘦肉和动物内脏。

  贴心提示:尽管谷物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但是其主要存在于胚芽、米糠和麸皮中,精细加工容易被破坏,所以多吃粗粮好。

  维生素B2

  作用:参与体内许多代谢和能量生产过程,对维护皮肤黏膜、肌肉和神经系统的功能有重要作用。

  摄入不足的坏处:口臭、失眠、头痛、精神倦怠、皮肤和头发出油、头皮屑增加。

  这些食物含量丰富:肉、蛋、奶、鱼类等。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