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症状 身体这个常见症状当心是早期癌症

  生活中由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饮食以及身体状态也不一样,容易造成有疾病的现象,特别是对于一些常见的身体现象如果不加以关注那么严重的可能就会造成癌症,那么对于癌症大家了解哪些癌症症状呢?早期癌症有哪些表现呢?癌症征兆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看下吧。

  我们知道肠癌通常都是指的直肠癌,是发生在患者大肠部位的一个恶性的肿瘤。由于现在人吃肉变多,发病率正在逐年的增高。那么对于没有意识到这来癌症的人,就需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是否有以下的几种现象发生。

  1、排便习惯混乱

  如果患者经常出现粪便稀薄、脓血便,或者每天排便次数大于3次的话,必须警惕结直肠癌。

  2、无缘无故腹泻便秘交替

  有的患者胃肠功能弱,一旦吃了辛辣油腻的东西就会腹泻,这一般不是肠癌。但是,如果长期在没有外界刺激情况下,却经常出现腹泻便秘交替的情况,或者经常排便困难的话,必须警惕肠癌。

  3、大便形态怪异

  我们知道正常的大便形状应该是粗细适当的长条状的的,而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大便变得很细而且扁平或者是出现划痕以及脓血便时,这个可能是肠癌的前兆。

  4、经常排出黑色大便

  在排除吃了黑色食物前提下,如果患者经常有黑色大便,说明很可能存在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其中可能的,就是因为肠癌溃破,导致的肠道出血。

  5、肚子不舒服

  肠癌患者,会经常出现肚子胀、右腹疼痛的情况。

  6、能摸到腹部肿块

  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患者可以先摸一下自己的肚子。大部分的肠癌的患者都会出现腹部有不规则的硬块,这个一般就是肿瘤了。

  7、出现体重短期内减轻20%以上、浑身无力,长期38℃以下低烧的情况

  慢性结肠炎患者、结肠息肉患者,都是大肠癌高发人群,其中大约有3%左右的人会终发展为肠癌。“肠镜,是能发现大肠癌的关键。大家不要怕肠镜痛苦,现在已经有了无痛肠镜,麻醉后就检查结束了,患者基本没痛苦。”

  吃什么预防肠癌

  鱼

早期癌症 癌症征兆 癌症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