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舌头看健康 舌头有这种情况可能是血虚

  舌头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而舌诊在中医临床诊断上也具有有很重要的意义,身体内疾病的表现可以从舌头上看出来,如何从舌头看出你的身体健康状态,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从舌头看健康以及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从舌头看健康

  一、舌象淤血

  1、身体表现:善忘、喉咙发干、性情急躁、皮肤干躁、身体疼痛、面色晦暗、口唇发黑、眼圈暗黑、痛经。

  2、原因:血液流动不畅、外伤造成、生气(肝郁气滞就容易造成血瘀)、气虚、寒冷造成。

  3、解决方案:三七与西洋参各0.5克,打粉用温水冲服。

  二、舌象血虚

  1、身体表现:记忆力差、思考力差、睡眠不好、容易失眠、容易疲惫、怕风怕冷、天热手脚温、天冷手脚冰凉。

  2、原因:失血、脾胃功能差不能吸收营养、思虑过多消耗心脾之血。

  3、解决方案:西洋参30克打粉,龙眼肉300克,搅拌均匀隔水蒸4小时,每天一勺用开水冲服。

  三、舌象阴虚

  1、身体表现:眼干、口躁咽干、手足心发热、大便干躁、眩晕耳鸣、睡眠差、脉搏快、喜冷饮、心烦爱发火、腰膝酸软。

  2、原因:津液不足、熬夜、吃辛辣及吃过多热性的食物、生大病。

从舌头看健康 舌头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