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发紫的原因 身体好不好看身体这处便知(2)

  对症调理:

  实热者在饮食上应当以清热降火为主,要少吃芒果、榴莲等热性水果和辛辣的食物。可以适当食用绿豆汤、甘蔗、雪梨等清热食物。

  虚热者重在滋阴,不能多吃生的雪梨,可以用沙参、麦冬等煲瘦肉或者鸡等,以食疗方法调养虚证。

  脸黄唇黄 多湿热脾不好

  嘴唇偏黄,这点单从唇色上恐怕不好判断。唇色与整体脸色相关性很大,只不过相对而言,唇色的变化更为敏感。嘴唇偏黄者往往脸色偏黄,整个人气色不好。常见的是有虚证的人群,他们除了嘴唇偏黄之外,常伴有乏力、头晕、消化不良等症状。多为脾胃亏虚,与身体的运化功能有关,湿气重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对症调理:

  脾胃亏虚、湿气重者可以适当食用健脾祛湿的食物,例如淮山、薏仁、党参、茯苓等。

  嘴唇泛白 多见气血亏虚

  气血亏虚是导致嘴唇偏白的一大原因,往往面色、肤色、指甲色也偏白,容易出现乏力、头晕、心慌等全身症状。还可能由脾胃阳虚所致,常有四肢不温、大便稀溏、小便清长等症状。

  对症调理:

  中医对气血亏虚者常用八珍汤(即四物汤与四君子汤相结合),多食用益气补血的食物有助于调养气血。脾胃阳虚者可以多摄入温性药物,例如黄芪、当归等。

  唇色暗红 可能肾不好

  唇色暗红与唇色青紫又有一定的相近性。唇色偏暗也可能是寒症、血淤的一个表现。另外,当唇色暗红伴随有眼眶偏黑,并有腰膝酸软等典型症状,很可能是肾气虚弱的表现。

  对症调理:

  肾气虚弱者当以补肾壮阳为主,在食疗方面,可以多食温阳食物,如姜蒜、牛羊肉等;在药疗方面,右归丸、金匮肾气丸等是较好的补肾药物。

  嘴唇异常或是疾病所致

  嘴唇麻木:胰脏衰落

  嘴唇感觉麻木,身体日渐消瘦。这可能是胰脏功能在逐步衰弱,主要是饮食失调、饥饱不当所致。由于胰脏不好,便殃及胃。当胃受到损害时,嘴唇就会明显地变得干燥、麻木。这时除了调整饮食外,还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品。

  嘴唇脱皮:缺乏维生素B2

  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全国人均每天摄入量为0.8毫克,仅占RDA要求的1.3毫克的58.4%。缺乏状况各地区之间差异不是很大。严重缺乏维生素B2,会出现嘴唇脱皮、皮肤发痒的症状。

  嘴唇干裂:不仅因为气候

  嘴唇干裂有的时候不仅仅是因为气候造成的,还有不少口腔、牙齿的疾病也会导致嘴唇干裂,引起唇炎。所以冬天在补水的时候,还要注意口腔的清洁,才能有效地预防干唇。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总结:总有人说嘴唇是健康的晴雨表这种说法并没有错误,通过唇色我们能够看出身体的健康与否,如嘴唇发紫,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心脏出现了问题所导致的, 此时我们一定要检查自己的心脏,看一看心脏是否健康哦。

唇色变化反映身体健康 嘴唇发紫的原因 嘴唇异常变化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