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这些方法可预防关节痛

  在生活中,大家很容易遇到手指关节痛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大拇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大拇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痛风

  首先大拇指的关节痛,很有可能是痛风引起的情况,一般情况下,痛风的发作的地方都是在大拇指的地方,急性的痛风一般会在夜间的时候发作,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类风湿性关节炎

  大拇指关节痛还要考虑是不是类风湿的情况,类风湿的好发部位就是在手、足等部位,希望大家能注意。

  大拇指屈伸指肌腱鞘炎

  拇指屈伸指肌腱鞘炎患者也会出现大拇指关节痛的症状。 大拇指屈伸指肌腱鞘炎患者在不弯屈或伸拇指时就不痛,及不动不痛一动就痛,外观有时红肿,又是不红肿,是一种无菌性炎症。

  如何预防手指关节疼痛

  1、注意关节保暖

  当气温出现降低的时候,我们要适当的添加衣物哦,这样可以避免我们的关节出现着凉的情况,而且,不要过于的接触凉水,这对关节很不好的。

  2、手指弯曲度

  将手指弯曲,用另一只手将指尖往手掌方向尽量靠近,然后再将整个弯曲的手指往下推向掌心方向以伸展指根关节背侧。

  3、手指强化

  将手平放在桌上,将手指往大拇指的方向挪动,并用另一只手将手指往反方向拉。如此可增强手指肌肉的强度。

  手指痛怎么办

  1、另外也可以采用一些药物疗法,例如贴消炎的药膏。一些消炎的药膏本来就有止痛,舒活血气的作用。这种药膏一般的药店都会有出售,而且用起来也方便,随贴随撕。就算是工作也可以用。

  2、其次我们可以采用一些医用疗法。例如按摩治疗。我们可以通过中医按摩疗法。在大拇指关节患处多加按摩,具体的按摩方法可以去请教一些有经验的老中医,不要自己乱按,以免加重病情。

关节痛要怎么预防 大拇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怎样预防关节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