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四种食物还你乌黑头发

  现在我们在逛街的时候难免会见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头上长者着白色的头发,对他的形象真的是大打折扣啊,那你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通过哪些方法来进有效的缓解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1.遗传或疾病因素

  现在的很多人都是会出现白头发的产生的,其实这个原因的出现跟遗传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强大的家族史,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也可见于某些综合征(如早老综合征、综合性肌强直性营养不良等)。此外,患上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恶性贫血、甲亢、心血管疾病、结核病、伤寒、梅毒等亦可出现白发。

  如果只因为遗传的因素所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改善,具体方法是:每天睡觉前和早上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4分钟。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强局部的新陈代谢。

  2.缺乏铜铁等微量元素

  出现白发的时候我们很有可能是我们的身体里面缺少微量元素的原因,尤其是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近年来科学家研究发现,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和铁的混合物,当头发含镍量增多时,就会变成灰白色。所以说,微量元素与头发的颜色有密切的关系。

  为了防止少白头,在饮食上应注意多摄入含铁和铜的食物。含铁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类、黑木耳、海带、大豆、芝麻酱等;含铜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肾脏、虾蟹类、坚果类、杏脯干等。

  3.缺乏B族维生素

  医学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Bl、维生素B2、维生素B6也是造成少白头的一个重要原因。应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谷类、豆类、动物心肝肾、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中医学认为,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华在发,主张多吃养血补肾的食物以乌发润发。

  3.工作或生活压力大

  现代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容易精神紧张,情绪压抑,长期睡眠不足及思虑过度等,从而导致肝肾不足、气血亏虚,造成头发早白。

  所以,要学会为自己减压,每天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通过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简单的运动来消除精神疲劳;每天下班后用温水泡脚,对减压也有明显的效果。

  另外,要注意保持营养均衡,少吃辛辣、油腻、煎炸等食物;避免摄入过多的糖、油、盐等。

  4.肾虚

  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失眠,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因此,要想黑发飘飘一定要注意保养肾脏。

  头发白吃什么

  何首乌

  有生何首乌和制何首乌,只有制首乌能补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补肝肾。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药店买制何首乌茶。每天喝上几杯,慢慢头发就会变黑。

  黑芝麻

  性味归经:甘,平。归肝、肾、大肠经。补肝肾,益精血,润肠道,吃黑芝麻一定要炒熟,否则的话容易闹肚子。黑芝麻可以放在粥里熬或者打在黑豆浆中,泡水喝嘛,我反正没试过。你可以试试。

头发白吃什么 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白发变黑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