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除牙结石 5大造成原因

  什么是牙结石?牙结石就是牙渍、牙菌斑,牙渍是导致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祸首,那么,牙渍怎么去除呢?为什么我们会有牙结石呢?不了解的朋友们以来来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吧。

  去除牙结石

  1、用火炭擦擦就能白,很长时间擦一次就能保持白白的牙齿

  2、将墨鱼骨磨成粉末用来刷牙,牙齿可以变白的。

  3、有效偏方: 用白木瓜 切片 每天擦拭牙齿2次 每次2分钟 坚持一月 必然有效

  4、小苏打洁齿 用牙刷沾一些小苏打(食用碱),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周一至二次,每次三分钟,既可令牙齿保持明亮光洁。

  5、橘子皮研成末,刷牙放点在牙膏里面,会让我们的牙齿变得白皙,口气清新,橘子还有防蛀牙的作用呢。

  6、醋可除牙垢烟渍的小窍门 经常吸烟的人,牙齿会被熏上一层黑黄色的烟垢,用牙膏很难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齿去垢洁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里含漱2--3分钟,然后吐出,再用力刷牙,后用清水洗净,反复几次可除烟垢。

  7、用柠檬汁洁白牙齿方法如下:

  每晚在刷牙后,用纱布沾些柠檬汁,摩擦牙齿,牙齿就会变得洁白光亮。

  柠檬的洗净力强,又有洁白作用,且含有维他命C,能强固齿根。

  8、45度角刷牙法,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对预防牙齿疾病特别重要,每天饭后刷牙,每次刷牙必须要达到2-3分钟。

  正确的刷牙角度和动作,将牙刷刷毛与牙齿表面成45度角斜放,并轻压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地做小圆弧的旋转,上排的牙齿从牙龈处往下刷,下排的牙齿从牙龈处往上刷。

  刷牙齿的内外侧,记住要清洁上下颌牙齿的内侧和外侧,刷前牙内侧时,要把牙刷竖起来,利用动力刷毛清洁牙齿。

  刷牙齿的咬合面,用适中的力度,前后方向刷牙齿的咬合面,并利用刷毛深入智齿部分,清洁难刷部位。

  9、电动牙刷比普通手动牙刷更好,旋转可以产生的轻微振动,会让口腔血液循环有保护牙龈的良好效果。

  10、牙膏越软越好,选择牙膏要侧重两点,一是含氟,因为长期使用含有氟泰配方的牙膏可以有效防止蛀牙;二是要看牙膏的磨擦剂选用的是什么原材料,因为粗糙的磨擦剂会对牙釉质造成磨损。长期使用粗糙磨擦剂的牙膏刷牙对牙齿不利。

  一般来说,牙膏的膏体呈冻状的、质地比较细腻光滑的,通常是用高档硅作磨擦剂,对牙釉质磨损少。也可以将不同牙膏分别在新的CD盒上刷5至6下,看看有否刮痕,没有刮痕的牙膏,其中的磨擦剂较细腻。还可以把牙膏放在口中尝一尝,若感觉粗糙,需要多次漱口才能清除的,大多内含的磨擦剂比较粗糙,建议不要使用。

怎样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的原因 预防牙结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