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吃什么可预防手脚冰凉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那么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哪些原因会导致手脚冰凉的现象?在平时的生活中,手脚冰凉如何调理?如何预防手脚冰凉的现象?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1. 女性身体激素变化所致

  女性经期和生育引起的某些激素变化,会导致皮下血管收缩和血流量的减少,进而造成手脚冰凉。

  2. 缺铁

  血液中缺铁的患者在日常的日子中会有怕冷的现象。女性盆友缺铁首要是因为月经这个原因。缺铁时,导致我们的代谢功用缺乏,所以人领会感觉到冷。

  3. 或是心功能减退

  四肢严寒和心脏功能有很大的关系。心脏供出血液,然后传输到全身的各个地方,糖通过氧化后,才干发生热能,四肢才会温暖。一旦心功能减退,就会影响血液运转输送,形成四肢严寒的情形。比方心脏虚弱会导致身体末梢部位血液供给大幅削减,使末梢温度下降。

  4. 血管疾病

  有些血管疾病比如常见于青年女性的雷诺病、大动脉炎,多发于中年男性的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会影响人体末梢部位的供血。

  5. 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

  但我们的身体中的甲状腺不足时,会让我们的血液循环变得缓慢,之后对冷的反应更敏感。

  6. 可能患癌

  四肢冰凉的人容易得癌?这不由让许多女人和老年人很是惊讶。!因为对他们来说,一到冬季老觉得四肢不温暖简直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可是否这样就真的会被癌症缠上呢?

  但是,如果常年手脚冰凉,平时还老觉得疲劳怕冷、打不起精神、唇色较淡、性欲减退,男性经常遗精,女性白带清稀,则需要提高警惕。“这类人属于寒性体质,也就是阳虚体质。”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1、多做运动

  让身体动起来,有利于加快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简单动作如爬楼梯、原地蹦跳等都有助加快体内热量的释放。

  2、饮食调理

  按时吃饭,营养均衡,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3、注意保暖

  天凉要添衣,睡觉盖好被子。女性尤其要注意足部的保暖,因为寒气容易从足部入侵,两脚离心脏远,血液供应少,加上脚部脂肪层较薄,更容易受寒冷刺激。

  4、按摩穴位

  (1)心俞穴(两肩胛骨中间、脊梁骨和两侧大筋部位)按揉36次,左右各转18次。

  (2)肾俞穴(即两边腰眼),两侧各按揉36次,每一侧都是左右转各18次,对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很有好处。

  (3)揉搓涌泉穴,以感觉到热为限度,再搓揉脚趾。

如何预防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