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不好 这些习惯会引起颈椎不好

  颈椎作为我们身体里面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它是撑起我们身体的一个支点,那么在发生颈椎不好的时候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麻烦,尤其是在日常是生活中一些不好的习惯就是会导致出现颈椎不好的情况发生,那么你们知道是哪些坏习惯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颈椎不好

  1、经常做软沙发

  在发生颈椎不好的时候生活中一些不好的行为方式也是会引起的,近些年“懒人沙发”受到了很多年轻朋友的喜爱,许多人下班之后把自己往懒人沙发里一丢,然后就开始玩手机、看ipad,虽然这样的坐姿让你感觉十分舒适,但是对于颈椎的伤害却是很大的。专家表示,懒人沙发不宜经常坐,因为这种沙发过于柔软,会加重肌肉骨骼的隐形损伤。

  2、趴在桌子上睡觉

  现在有很多的上班族在中午休息的时候会习惯性趴在桌子上面睡觉,这种姿势会引起颈部前倾,长期趴在桌上睡觉会导致颈椎变形,并且引起颈部疲劳,从而诱发颈椎病。专家建议,如果午休的时候确实不能躺下,那么建议你在桌上放一个大靠枕作为缓冲,不要让脸部直接与桌面接触。

  3、枕头高低不适合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会习惯性的用高枕头进行睡觉,但是有的人则偏爱低枕头,但是枕头的高低是否适合对于颈椎的养护也有一定的作用。过高或者过低的枕头都会打破颈椎的正常弧度,长期下来会引起或者加重颈椎疾病,如果你在睡醒之后感到颈部不舒服,那么可能就是现在的枕头并不适合你。

  4、长时间低头

  为什么颈椎病会越来越年轻化呢?因为现在不仅是年轻人爱玩手机,小朋友们也成为了“低头一族”,专家表示,经常低头玩手机、看电子产品会引起颈部肌肉劳损,从而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等颈椎疾病,想要缓解这些问题的出现,那么减少低头的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

  保护颈椎的方法

  1、纠正不良的坐姿

  长时间地伏案工作、打扑克、打麻将、操作电脑、看书等,均会改变颈椎的正常曲度,导致颈椎出现慢性劳损。因此,在进行上述活动时要保持脊柱的正直。在长时间低头工作和学习时,应每隔 10分钟就活动一下颈部,适时伸展四肢。

保护颈椎的方法 颈椎不好 颈椎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