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 改善手脚冰冷这样做才有效

  随着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导致出现手脚冰冷的人群也越来越多。手脚冰凉常常被人们忽视,以为只不过是保暖不够。其实不是,那手脚冰冷的原因有哪些呢?改善手脚冰冷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改善手脚冷可以多泡泡脚吧。

  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

  1、脾胃虚寒

  脾胃乃是气血生化之源。如果长期脾胃虚寒,就会导致阳气无法传送到四肢的末端,那么该人就会出现手足冰凉、气弱少神、疲倦乏力,动则气短,食欲不振,脸色黄、不思饮食、消化不良、舌苔淡、脉弱等症状。一般通过保暖、运动,可以一定程度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

  2、肾阳虚衰

  中医认为,“肾阳”是肾脏生理功能的动力,也是人体热能的源泉。当一个人的肾阳不足时,就会出现全身怕冷,面色发白,腰酸腿软,手足冰凉、怕冷、胸腔、小腹也偏冷,神疲气短、 夜尿多 、舌淡胖、脉沉微,即使多穿衣服也仍感到手脚冰凉难以回暖等症状。

  3、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的人常因肝气郁遏在内,气血无法达到四肢而出现手足冰凉、神情抑郁、还易心烦,易发火,脾气大,压力大,常感心情不好,胸胁满痛、舌苔白、脉弦等症状。手脚冰冷有一个特点,就是手冷不过肘关节,脚冷不过膝关节得特点。

  4、血虚寒凝

  血虚寒凝的人常因气血虚弱,无力将血液传送至四肢末端而出现手足冰凉、头晕、容易疲倦无力,面色萎黄苍白,指甲、嘴唇、眼睑膜色偏淡,头晕眼花、两目干涩、心慌多梦、失眠健忘,女性月经量少且色淡、后期甚至闭经、肢麻体痛、舌淡瘀紫等症状。

手脚冰冷吃什么 手脚冰冷怎么办 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