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长寿 想要长寿这个关卡要把控好

  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完美的身材,尤其是腰围一定要标准,其实腰围过粗是会影响到寿命的,这些大家知道吗?那么控制腰围的方法有哪些呢?减腰围好的锻炼方法又有什么呢?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关心这些问题吧,那么就请大家看以下内容吧。

  如何长寿

  腰围超过80厘米,死亡风险相比低于71厘米人增加79%

  “按照我们中国的情况中国人男性一般是85厘米,女性是80厘米。国外研究有一个数据,如果女性的腰围超过80厘米,她跟腰围低于71厘米的进行比较,死亡风险增加79%。所以腰围大直接影响到我们人体健康,这个非常重要。而代谢综合症的其中一项指标就是以腰围作为衡量标准,如果超过这个指标,就可以判断其代谢有问题。”

  饮食“分量”做到心中有数

  要对量有一个概念。“一般来说,按照一个做轻体力劳动的成年人来计算,排去孕期、生理状态,一般身高在1.60-1.65米的女性,一天摄入的总热量在1800千卡,如果是身高在1.70-1.75米的男性,做轻体力劳动需要摄入2250千卡总热量。”

  用什么样的方式测量比较方便?第一,可根据《中国居民膳食平衡宝塔》中各种食物的食用量进行调整。第二,拿自己的体重作为一个指标,将你与《中国居民膳食平衡宝塔》的饮食结构作对照,减掉多出的那一块。如果你吃肉比较多,可以把油炸食品减掉,或是烹调油减掉一部分。这种方法其实更合理。后提醒大家一点,不要大刀阔斧的改变饮食习惯、生活方式,一点点改变,才是有效的。

  适量摄入蛋白质

  对于多数人来说,蛋白质都是足够的,不需要额外多摄入。“正常的蛋白质男性一天大概在65克,女性55克就足够了,也就是一天吃半个手掌大小的肉就够了。这里半个手掌的肉量指的是生肉,你做完菜后这块肉混在蔬菜里就基本看不见了。这么一个量再加上牛奶、鸡蛋等食物,一天的蛋白质就够了。”但他也强调,在减肥时,如果要想维持肌肉且保证有饱腹感,那么蛋白质是一个比较好的营养的来源。

  减肥也要注意饮水量

  “一定要保证主食,保证饮水量。”其实主食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看平衡膳食宝塔你会发现,谷物的推介量少于蔬菜水果,按理说蔬菜水果更叫主食,从体积上来看,每天的饭一半以上应当是蔬果类的,肉可能占1/4少一点,谷物占1/4多一些,这是一个均衡的饮食结构。我们为什么要摄入谷物呢?主要是因为维持正常的血糖,低血糖风险更大。而在减肥或是运动期间,饮水量达到2升以上也是很正常的。

  控制腰围的方法

  1、合理安排饮食。少食油炸食品和盐、尽量不吃油腻食物;尽量减少吃点心和加餐,控制食欲,七分饱即可。尽量采用煮、煨、炖的烹调方法,用少量油炒菜。 养成饮用白水和茶水的习惯。进食有规律,不暴饮暴食,不要一餐过饱。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2、加强锻炼。创造尽量多活动的机会;每天安排一定时间进行中等强度的体力活动;增加身体活动量应循序渐进,对运动量和持续时间安排要恰当。

  3、行为疗法。制订的减重目标要具体、且是可以达到的,例如:以“每天走路30分钟或每天走6000步”代替“每天多活动点”;开始时每天走路增加30分钟,逐步到增加45分钟,然后到60分钟。

  4、药物治疗。对由于种种原因体重仍然不能减低、或行为疗法效果欠佳者,可考虑用药物辅助减重,但必须在临床医师指导下进行治疗。 

减腰围最好的锻炼方法 如何长寿 控制腰围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