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痒咳嗽小妙招 嗓子干痒咳嗽这样做

  嗓子是说话聊天的重要器官,若是嗓子出现问题的话,对于交流有很大的影响。嗓子干痒咳嗽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嗓子干痒咳嗽小妙招有哪些、嗓子干痒咳嗽怎么回事以及如何保护嗓子。一起了解一下吧。

  嗓子干痒咳嗽小妙招

  川贝雪梨汤

  原料:雪梨1个,冰糖25克,川贝少许。

  做法:1、雪梨洗净削皮切开去核掏空,成一个梨盅。

  2、梨盅里放入几粒川贝和冰糖,盖上梨盖,用牙签固定。

  3、将雪梨放入碗中,加冰糖、水,隔水蒸30分钟即可。

  罗汉雪梨饮

  罗汉果性味,甘凉,具有止咳定喘和清凉解暑的功效,与清热养胃、滋阴润肺的雪梨配在一起,养阴清热止咳的效果更好。

  原料:罗汉果1个、雪梨2个。

  做法:将干净的罗汉果、雪梨放进砂锅中,加入净水,大火烧开,改微火,煮20—30分钟,将水沥干,即可饮用。

  银耳百合饮

  原料:银耳10克、冰糖20克、百合10克、蜂蜜少许。

  做法:取10克银耳,清水泡发12小时,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及百合,放入蒸锅,隔水炖1小时,拌入蜂蜜,每日早晨起来空腹食用。

  鲜梨贝母治咳嗽肺痈

  做法: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

  嗓子干痒咳嗽怎么回事

  1、过敏性病史

  对于这种类型的干咳主要是与患者的身体状况有关,比如说遗传因素,免疫状态,精神状态等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引起干咳的,另外是内分泌和健康状态也是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嗓子干痒咳嗽小妙招 嗓子干痒咳嗽怎么回事 如何保护嗓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