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打嗝怎么办 3招快速解决打嗝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有过打嗝的经历,打嗝是各个年龄段人群均会有的情形,其原因主要是成人膈肌不自主的间歇性收缩运动,一般来说,打嗝只是一种生理反应。那么,老是打嗝怎么办?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老是打嗝怎么办

  1、喝水弯腰法

  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弯腰90度的动作10~15次。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在弯腰时,内脏还会对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的目的。

  2、屏气法

  直接屏住呼吸30秒-45秒,或取一根干净的筷子放入口中,轻轻刺激上腭后1/3处,打嗝症状会立即停止。因为用筷子刺激上颚会诱发咽反射,能使患者突然屏气,使气道内二氧化碳浓度,从而干扰打嗝的神经反射活动。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慎用此法。

  3、惊吓法

  在生活中可以运用一些小方法来治疗打嗝。趁不注意猛拍一下打嗝者的后背,也能止嗝。因为惊吓作为一种强烈的情绪刺激,可通过皮层传至皮下中枢,抑止膈肌痉挛。但有高血压、心脏病人应慎用。

  打嗝按什么穴位止嗝

  1、按少商穴

  少商穴在大拇指侧距指甲一分处。在打嗝发作时,用拇指按压少商穴,使酸痛感持续半分钟,打嗝即可停止。这个方法真的很有效果,小编打嗝的时候一按这个穴位就止嗝了。

  2、掐按中指

  分别用自己的左右手指,用力掐住中指顶部,大约过1~2分钟以后,打嗝即可被制止。

  3、掐按内关穴

  用手指掐“内关穴”,此穴位于手腕内侧6~7厘米处,即第一横纹下约2横指的距离,其止打嗝的效果也比校好。

  老是打嗝怎么回事

  1、老打嗝可能由胃病引起

  打嗝多是胃部胀大引起的,所以人们经常因为吃饭急或吃饭时说话吞入了较多的空气而出现打嗝现象。现实生活中,如果胃部受了寒,或进食了干硬、辛辣的食物,也会出现暂时性的打嗝。如果经常出现嗳气、打嗝的现象,甚至没吃东西都会不自觉地打嗝,就有可能是胃部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也即是患上了胃炎。一旦经常出现嗳气、经常打嗝或不定期的胃部不适就要重视,打嗝症状严重时,要立即到医院通过胃镜、血液等方面检查来进行确诊,早发现,早治疗。

  2、老打嗝要当心癌症侵袭

  如果出现连续打嗝,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这有可能是肝癌信号。临床上已有一些因连续打嗝被查出肝癌的病例。因为,连续打嗝有可能是因肿瘤导致肝脏肿大,刺激膈膜而引起膈膜痉挛。此外,食道癌、贲门癌、胃癌的患者也会出现连续打嗝的症状。

老是打嗝怎么办 老是打嗝怎么回事 老是打嗝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