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能洗澡吗 带状疱疹护理注意这些

  带状疱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对于患有带状疱疹的朋友来说,日常生活会受到很多的影响。小编给大家讲讲带状疱疹能洗澡吗带状疱疹怎么治疗比较好以及带状疱疹护理措施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

  带状疱疹能洗澡吗

  可以,但是要注意不可对着患处猛烈的冲刷,或者是在患处使用洗浴用品,很可能会导致水泡破裂,二次感染的,应该做好保护措施之后,再入浴。

  如果你对患处的皮肤已经做好了保护措施,是可以洗澡的,但是千万记住,洗澡的时候注意不要用毛巾或者是别的东西去摩擦患处,避免出现皮损,使得感染加重。造成二次感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洗澡的时候注意要用温和的沐浴露,不可用碱性的肥皂,那样会使皮肤受到更大的伤害。此外尽可能的保持皮肤干燥而清爽,要按照医生的指示适当的涂抹相应的药物。

  带状疱疹怎么治疗

  1.带状疱疹发病初期,可以给予抗病毒药物,可以有效阻止病毒继续接种繁殖,从而可以缩短病程。还可以服用维生素B12和维生素B1应对轻微神经痛。

  2.带状疱疹多发于皮肤神经周围,往往会出现神经痛的情况,这时可以口服去痛片等镇痛药片进行止痛。如果服用止痛药后无效,则要进行神经节封闭治疗。

  3.在带状疱疹发病初期,也就是发病后3~5天左右,可以口服强的松等皮质类固醇激素来减缓炎症和疼痛,预防后遗神经痛。

  4.对于局部带状疱疹,还可以在皮损处使用外用药,缓解皮肤的不适。常用的外用药有复方锌铜溶液、3%硼酸溶液、干扰素α-2b涂布剂、3%~5%阿昔洛韦霜、0.5%酞丁安搽剂、1%喷昔洛韦霜等。

  5.用药治疗过程中,还可以辅以物理疗法缩短病程。比如是紫外线照射、半导体激光或氦氖激光照射治疗。

  治疗带状疱疹的小偏方

  1、鸦胆子油方法:鸭乳液20ml,每日2-3次,连续服7天,用菜油或鲜菜汁调云南白药成糊状敷于患处,可以止痛消肿,一周左右皮损结痂愈合。

  2、取鲜金钱草(好连根)1两,碾碎成泥状(碾药不能用铁器),可另加冰片3g,六神丸,仙人掌适量。加入少许茶油拌匀,敷于患处,外加干净纱布覆盖固定,每日换药一次。重者金钱草1两水煎服,每日1—2次。

带状疱疹怎么治疗 带状疱疹护理措施 带状疱疹能洗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