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怎么办 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夏季到了,很多人的油脂都分泌都变得更加旺盛,皮肤问题似乎也变得更多了,得毛囊炎的人群也越发多了起来。毛囊炎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皮肤问题,但是碰到了还是让人很烦心。毛囊炎应该怎么治疗呢?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今天的内容!

  毛囊炎怎么办

  中医中药治疗

  对于初期的毛囊炎患者,治疗要以清热解毒为主,可用选择五味消毒饮。如果毛囊炎患者体表有出现淡红色丘疹及小脓疱,并有刺痒疼痛的,多数是湿热盛的表现。

  这时可选择一些清热解毒利湿的药物,可用中药方金薏汤;如患者体质虚弱,病程长且有面色萎黄,胃口差等症状的,那么是属气阴两虚,中药治疗要以益气养阴、清热解毒为方,可选择蓝芪汤。

  局部治疗

  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针对毛囊炎来外涂,有些药物里面会含有少量的激素,但是大家也不用担心,少量使用是不会有问题的。

  如果毛囊炎是生长在有毛发的位置,那么建议好剃掉一些毛发,做好清洁之后再上药,每天几次,多数的毛囊炎很快就会康复。

  全身治疗

  对于多发性毛囊炎患者,可以选择一些磺胺类药物或抗生素并配合口服复合维生素来治疗。调节免疫:可选择转移因子进行皮下注射。

  毛囊炎不能吃什么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属热,吃了之后容易上火,毛囊炎本来就是内热造成的,吃这些容易上火的食物无疑是火上浇油,另外不要过度的进补,补品多是热性的,会使得毛囊炎更加的严重。

  不要吃高脂肪类食物

  本身毛囊炎的发生就和过度分泌的油脂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这个时候更加不能吃太过油腻、高脂肪的东西。比如说一些肥肉和油炸食品。

  不要食用高糖类食物

  高糖类食物会使得机体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从而会产生太多的皮脂腺分泌物,导致毛囊炎的加重,所以毛囊炎患者好不要食用高糖类食物。

毛囊炎不能吃什么 毛囊炎怎么办 毛囊炎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