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教你八个实用小妙招

  在感冒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因为鼻涕分泌的太多而鼻子不通气,不过在感冒好转了之后这种情况就会消失了。但是有些人并没有感冒,也有鼻子不通气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鼻子不通气了应该怎么办呢?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今天的内容吧!

  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艾草通鼻法

  艾草是中医常用的中药材之一了,如果是农村的朋友自己在田野中也许就能找到艾草的身影。鼻子不通气的时候把艾草塞进鼻子里,很快就可以通气哦!

  这是因为艾草具有行气作用,而且还带有一种特殊的芳香气味,所以对于缓解鼻子不通气的情况效果特别好。而且是天然的草药,也不会产生副作用。

  白醋通鼻法

  将半杯醋放入蒸锅里,直接大火蒸沸后,用鼻子对着杯口(注意保持一定距离,以免烫伤),嗅吸白醋蒸汽,数分钟后即可使鼻子通气。白醋具有解毒、杀菌、防感冒的功效。

  鲜姜通鼻法

  将鲜姜洗净后切成小条状,注意不要太大,在睡觉时,塞入鼻孔,3小时后取出,一般一次就可以是鼻子通气。鲜姜具有驱寒、解表、杀菌的功效,其浓郁的气味可以兴奋呼吸系统,能有效减轻鼻塞症状。

  注意,鲜姜的汁对人体皮肤有刺激,产生灼热感,特别是比较嫩薄的皮肤部位,如有不适就不要使用这个方法了。

  洋葱通鼻法

  如果你曾经切过洋葱,相信对于洋葱可以通气的功能已经不陌生了。你可以自己找一个洋葱慢慢的切碎,如果切碎之后还没有通气,可以把洋葱汁涂抹在鼻孔,效果更佳。

  大葱通鼻法

  大葱通鼻法 找一根大葱,把外面的一层死皮扒干净,然后再用水冲洗一下,忍着葱的辣味儿整根吃下去。

  记得要把葱的辣味嚼出来,不要一段一段地吞,而是要咬烂了再咽。这样,鼻塞就会被改善或者是完全没有鼻塞的症状了。

鼻塞怎么办 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鼻子不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