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发麻是怎么回事 竟然和这些因素有关

  双手可以说是人类身上好用的东西之一了,它可以完成很多的事情,手如果出现了问题我们的生活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过有点人会感觉到手经常发麻,就像触电了似的。手发麻是怎么回事?艾灸怎样缓解手麻?一起来看看吧!

  手发麻是怎么回事

需要首先治疗颈椎病

  1、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的人数是很多的,他们不仅仅会感觉到颈椎的部位不舒服,还可能会造成手麻。这是因为颈椎一旦压迫到神经,受到神经控制的手就会出现不良反应。同理,有些颈椎病患者还会有头晕以及下肢麻木的感觉。

  对于颈椎病引起的手发麻情况,需要首先治疗颈椎病,当病情缓解了之后,自然手发麻的问题也就会好转了。颈椎病是难以根治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去调节,做做运动,进行一些牵引和按摩,都是缓解颈椎病的好方法。

  2、第七颈椎棘突处的卡压

  所谓第七颈椎棘突,是我们用手摸脖子的时候,额可以摸到一块凸起的骨头。因为这块骨头的位置高,当我们低头的时候,颈椎所有的应力都集中在它附近,尤其是长期低头工作的人群,第七颈椎棘突附近的筋膜会失去弹性,变得僵硬,从而卡压穿过其附近的颈神经后支,而引起手麻症状。

  3、胸廓出口综合征

  这个疾病平时我们并不常见,不过很多人都患有此病,只是大家都没有很重视。胸廓出口综合征主要是臂丛神经在胸廓出口处受压迫引起。

  4、腕管综合征

  说到腕管综合征很多人都会觉得太陌生了,从来没有听说过,但是它的另外一个名字你一定知道,那就是鼠标手。经常操作电脑的人,手长时间的保持同样的姿势,时间长了难免会产生不适的感觉。如果不注意休息,就会患上鼠标手,出现手麻问题。

  5、肘管综合征

  常见于体力劳动的中老年人,是尺神经经过肘部的肘管时受到压迫所引起。

尺神经经过肘部的肘管时受到压迫所引起

  6、尺管综合征

  尺神经经过腕部时受压迫所引起。

  7、缺血性脑血管病

  是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见疾病。由于脑动脉硬化会减缓神经的传导速度,使脑的局部供血、供氧减少,出现中枢功能障碍,可能引起手麻。常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感觉,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

手发麻是怎么回事 手发麻的原因 艾灸怎样缓解手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