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的原因 身体缺少它难怪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是问题你遇到过吗?也许有一些人对于这个症状听说过,但是自己并没有经历过,牙龈出血的原因是很复杂的,多种因素都会导致这个结果。牙龈出血怎么办?其实应对的方法也有很多。如何预防牙龈出血?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下文吧!

  牙龈出血的原因

牙龈出血的原因

  1、缺少维生素C

  人体内的维生素C不足,有可能会导致牙龈出血的情况。因为维生素C本身是一种对抗出血的成分,当我们的身上有一些小伤口的时候,体内维生素C充足的人会很快复原,但是缺乏维生素C就好得很慢。建议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

  2、牙龈炎

  患有牙龈炎的朋友,是很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因为这就是牙龈炎的一个主要症状。牙龈发炎了,里面的血管出现了扩张,处于很脆弱的一个状态,当遇到外界的一些刺激的时候,很快就会出血了。这样的情况需要进行专业的治疗。

  3、肝炎

  肝炎患者竟然还会牙龈出血?没错,因为当我们的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常常凝血功能就会比较差,导致伤口愈合难,持续的出血。建议肝炎的患者要积极的治疗疾病,平时多吃点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K含量丰富的水果和蔬菜,缓解牙龈出血的情况。

  4、牙石刺激

  由于不经常刷牙,使附着在牙齿上的菌斑逐渐地形成牙结石后,牙结石会经常不断地刺激牙龈,即可引起牙龈发炎、出血。

  此外,有些人喜欢用大头硬毛牙刷刷牙,特别是横刷更易造成局部出血。还有不恰当的使用牙签、镶有不合理的假牙、龋洞边缘锐利的刺激以及有嵌塞的硬性食物残渣等等,也可以引起局部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怎么办

  1、饭后一杯铁观音

  想要牙齿变好,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或是多喝一点含有氟元素的食物,要知道好牙离不开氟,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喝一点铁观音,它含有丰富的氟化物,约有40%-80%溶解于开水,这个物质可以和我们牙齿中的钙离子结合,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氟化钙,起到防酸抗龋的作用。

如何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